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网约车?华为推出“Petal出行”众测版本

2022年07月18日 17:12:03
分享到:

“帮助车企造好车”的华为,最近似乎又把视线投向了网约出行平台。

7月18日消息,华为在北京、深圳、南京率先推出了“Petal出行”众测版本,众测日期为2022年7月8日至2022年8月31日。Petal出行当前仅接入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两家供应商,可支持经济型、舒适型、商务6座、豪华型等多种车型。

该众测版本推出已经十天左右,坐标北京,询问身边的同事和搭乘网约车司机,对Petal出行并不了解。

华为为什么要进入网约出行平台?

有分析人士表明,华为更看重的还是其花瓣地图。花瓣地图不仅对华为的智能汽车业务很重要,也是华为打造万物智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中的基础设施。

“Petal出行”内嵌的地图导航是Petal Maps,即 华为开发的花瓣地图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10月22日,华为面向海外用户正式发布了花瓣地图,官方介绍称,它是华为提供的全场景地图行业生态服务,包含出行、社交、购物、餐饮等基本生活地理位置服务,通过室内高精定位、AR地图等技术。

在2021年12月,欧洲市场打车应用Bolt接入了花瓣地图;此外,哥伦比亚市场出行平台TaxisLibres也接入了花瓣地图。 目前在华为应用商店中无法搜索到花瓣地图应用的国内版本。

据了解,华为7月初联合AITO汽车品牌推出的 问界M7 中, 搭载的地图导航应用便是花瓣地图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要让用户“爱上车机导航”。Petal Maps创新性地实现手机-车机导航任务跨端流转、位置便捷分享,同时可提供无处不在的导航信息,结合智慧分屏、空调联动等实用功能,为车主带来全新智慧导航体验。

即使没有开启导航,Petal Maps巡航模式也会即时提供导航信息。Petal Maps默认开启巡航模式,车辆以15km/h的速度行驶超过10s将自动进入巡航状态,会对当前道路拥堵信息、摄像头、道路限速及其他安全信息进行自动语音播报,指导正确驾驶,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