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重整方案出炉 威马正式入局

2022年07月18日 17:30:02
分享到:

7月15日,猎豹汽车等6家企业合并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正式召开,会上猎豹汽车重整管理人公布了《合并重整计划草案》,弘电新能源(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唯一重整投资人。

此次参与重整的长丰集团、猎豹汽车、长丰猎豹、长丰动力、长城华冠和风顺车桥6家企业主体均予保留,企业股权将全部无偿转让给弘电新能源。弘电新能源将以投入8亿元清偿债务为代价,取得“长丰系”6家公司相应的整车生产资质、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汽车研发基地、车桥生产基地等资产。若重整完成,猎豹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和产能预计将利用起来。

企查查数据可以发现,弘电新能源由两家股东控制,其中由衡阳市国资委控股的衡阳弘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6%、而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则持股4%。

据相关报道获知因为威马汽车持股比例并不高,所以威马汽车参与猎豹重整的方式或将以“技术入股”这种形式参与合作。

未来,威马汽车将提供从三电到整车标定、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技术支持,并且还将通过威马汽车已经建成的渠道进行销售。除此之外威马汽车的人才内部培训、激励政策、薪酬体系和监督机制也将作为管理经验输出给猎豹

不过目前来看,威马汽车的销量表现不佳,从销量层面来看威马汽车已经完全脱离新势力造车第一梯队,所以有了威马加持的猎豹汽车,能否有真正的发展,我们还是很好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