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最强技术集合体,这款车要给A级SUV带来一场风暴

2022年07月18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吉利曾发布一款集成用户共创设计风格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基于这款概念车的不少全新设计元素如今已经陆续体现在吉利的一些新产品上。

然而近日随着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公示,一款代号为FX11,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再次引起大家关注。

FX11首先在设计上相比起吉利现有产品设计风格变化不小,其次根据申报信息,FX11产品本身也是亮点颇多,可谓是从内到外都勾起了大家的胃口。

设计上,由于是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而来,我们能从FX11上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造型细节。

△下图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

比如在FX11车头设计上,对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的还原度很高,可发光的车标与脉冲式贯穿车灯是融为一体的,而横贯式的车灯在车头两侧又分别向下大幅度的笔直延展,官方称之为“星际之门”,整体点亮后科技感很强,辨识度也很高。

在FX11车身侧面,还有一条堪称是量产SUV中最大胆的腰线设计,通常在一些量产车型上,设计师是通过一定小角度上扬的贯穿式腰线来强化车辆的运动姿态。

吉利FX11

但在FX11上这条腰线上扬的角度堪称大胆奔放,几乎是一条接近30度的凌厉笔直的线条,从前轮眉一直延伸到后车窗,且由于FX11轴距要短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所以这条腰线视觉观感上甚至比其原型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本身来的还要激进,可谓非常鲜明的强调了FX11这台车的运动感。

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

这条运动感十足的腰线配合FX11锐利修长的箭矢造型尾灯以及高位制动灯,从侧后方45度看过去,FX11整车尾部层次感很强,极富张力,让人一眼即知这台车的调性所在。

其实根据申报信息,FX11在产品本身的技术实力的确也不容小觑。

在尺寸上FX11定位是A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2777mm,对比同级别本田CR-V的三围是4621x1855x1679mm,轴距2661mm,本身尺寸就是全面超越的状态。

而FX11“轴长比”还达到了59.5%,前后悬设计都很短,对于提高行驶稳定性和操控反应都是有利的。

轴长比类似于得房率,比值越大意味着车内纵向实际使用空间越大,而FX11的轴长比在A级SUV中其实也已属于领先水平。

△FX11工信部实拍图

除了空间上的亮点,FX11还诞生于吉利CMA架构。

CMA架构大家已经比较熟悉,这是吉利最新工业4.0平台,CMA架构本身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

这个架构平台不仅诞生吉利的产品,也生产领克沃尔沃的车型,在基础机械产品素质上是可以对标豪华品牌标准的,而CMA架构下的每一款车型也都具有“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世界一流技术,比如被市场叫好的吉利中国星系列车型,也均来自CMA架构。

而基于CMA架构,FX11在动力上配置了Drive-E系列2.0TD+7DCT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其中,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高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1.5TD发动机最高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

Drive-E系列的动力总成也是目前吉利的明星动力配置,它同样也搭载在吉利中国星系列产品上,实际动力表现、可靠性等方面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除了燃油动力总成,FX11身上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具备雷神智擎Hi·X的油电混动版本。

此前在吉利星越L Hi·F版上,即是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星越L Hi·F这台A+级SUV上,可以做到7.9秒零百加速,NEDC工况油耗4.3L/100km,最长续航超1300km。

在FX11上,估计还是同样的以1.5TD引擎组成的雷神混动系统,不过由于FX11车身尺寸更小,其在能耗和性能上的表现相比星越L雷神智擎Hi·X版可能还会更加优秀。

届时FX11也大概会有三个动力版本,即2.0TD+7DCT与1.5TD+7DCT以及1.5TD油电混动,分别对应着性能、经济性、节能三种不同消费选择。

目前FX11在工信部申报的一系列名字包括星耀、星越、博越L,推测FX11大概率是以星字辈来命名,继而成为吉利“中国星”系列又一新锐产品,不过命名不是最重要的。

因为从FX11身上具备的CMA架构+雷神智擎Hi·X+ Drive-E动力的强大技术构成来看,FX11堪称是目前吉利最强技术集合体。

吉利是把目前所有量产上车的顶尖技术都用在了FX11这台车上。

在CMA架构这个优秀的造车平台上,不管是Drive-E系列的动力表现还是雷神智擎Hi·X技术高度,对比同级产品都毫不逊色。

而在目前整个A级SUV市场里,有了CMA架构+雷神智擎Hi·X+ Drive-E动力加持的FX11,也堪称是市场中产品价值最高的之一,如果未来上市定价再有惊喜,FX11一定会给A级SUV市场带来一场风暴。

这对于这个市场的消费者来说也更是件好事,FX11的最终落地就像过去吉利中国星系列产品一样,同样也意味着为其提供了高价值的产品选择。

其实,从去年星越L的上市“中国星”成团出道,高价值就一直是“中国星”系列的抓手,而“中国星”系列星越L、星越S、星瑞等数款车型,目前在市场上的销量和口碑也是有目共睹的。截止今年6月底,“中国星”产品累计销量也已突破39万辆。

如今随着FX11的加入,毫无疑问将使得“中国星”系列再一次把高价值这个核心拉到更高维度。

FX11就像是吉利捧出的又一枚王炸,其集吉利技术之大成的产品构成,也将助力整体“中国星”系列在市场表现上更上一层楼。

最后猜测一下,这款带着吉利全新设计风格以及最强技术集合而来的FX11,未来命名大概率不会循迹现款车型名称,而将使用一个全新的名字—星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