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开小号,雷达汽车这次有没有戏?

2022年07月18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年轻化和电气化,让汽车行业呈现出多元化格局。

以往的小众细分市场,如越野、MPV、微小型等领域,也都在这股风潮中焕发出全新生机。不过细细数来,目前尚未被挖掘出的细分领域,似乎也就剩下旅行车、皮卡等冷门市场。如今随着皮卡路权及进城限制的放宽,年轻人对“逃离”城市压力的渴望,皮卡市场开始逐渐走向大众视野中来,再加上电气化的转型,电动皮卡或将成为新的蓝海市场。

中国皮卡去年大概卖了50万辆,在今年5月份销量是4.2万辆,虽然现在看起来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的份额并不大,但随着电气化的赋能以及相关政策的放开,中国皮卡近几年或将迎来飞速发展,国家信息中心、欧洲HIS对中国皮卡市场2030年的预测均超过300万辆,真正的未来可期。

不过目前国内皮卡依旧是以传统车型为主,在纯电动皮卡领域仍处于真空阶段,大家比较关注的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福特纯电F-150遥遥无期。吉利RADAR“雷达汽车”的到来,及时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吉利的品牌命名水平,是真的不咋地。

雷达汽车是吉利旗下独立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品牌愿景是让户外生活方式更多远,品牌定位是移动多元带电空间。虽然外界一直都宣传雷达汽车是电动皮卡品牌,但雷达汽车CGO易寒却认为用“户外出行品牌”来形容雷达汽车更加贴切。因为雷达汽车计划未来除了推出皮卡车型外,还将推出越野SUV、ATV等车型,显然是有着包揽越野+皮卡两大细分市场的野心。

雷达汽车开辟国内新能源皮卡市场和岚图推出新能源MPV梦想家的玩法比较相似。都是想借先发优势打开市场。在人们想购买国产电动皮卡时,首先想到的就是雷达汽车,不过这种红利很容易被后来者的涌入稀疏。目前除了通用、福特大众等巨头车企相继入局电动皮卡外,自主品牌如长城长安以及新势力等也在下注电动皮卡。雷达要想在浪潮到来之际,在电动皮卡市场占据有利位置,就需要拿出一款能让消费者信服的产品来说话。

雷达汽车的首款车型—雷达RD6,是基于SEA浩瀚架构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皮卡车型,目前该车已经接受预订,并将在年内上市销售。为了迎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生活需求,雷达RD6弱化了以往皮卡的工具车属性,强化了车辆的舒适性和智能化。车头部分采用的是标准的城市SUV设计风格,LED头灯组中间由发光灯带连接,强化了车辆的科技感。车身侧面是传统双排皮卡造型,没有太大新意,巨大的轮拱勾勒出不错的硬朗风格。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组比较时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雷达RD6颜值凸显出时尚硬派的一面,但给人的感觉依旧没有摆脱出传统车型的形象,少了几分新能源车型应有的科技感和前卫感。其他方面给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就是其超大功率全场景放电功能了,单尾厢后面就配有四组220V放电插孔。动力续航方面,官方介绍雷达RD6的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纯电续航里程超600km,续航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在新能源转型的赛道上,吉利也许不是最先响应的,但绝对是阵势最大的自主品牌。吉利目前已经拥有领克(开启电气化)、Polestar、极氪、几何、睿蓝等新能源品牌,如今又开了个小号开启新能源皮卡市场,算是初步完成了电动市场的产品覆盖。然而凡事并非都是“多生孩子好打架”,吉利这些“小号”在市场上并没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雷达汽车这次品牌发布,市场热度和消费者的积极性并不算很高,如果未来不能拿出足够亮眼的产品表现开辟电动皮卡市场,很容易在后来者的追赶下失去先发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