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2023款上市,新增“只此青绿版”与传统文化隔空对话

2022年07月18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星瑞“出道”以来,其“中国家轿颠覆者”的产品诉求迅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高价值自然也成就了其热门、爆款车型。

而今,焕新之后的星瑞2023款也已经上市,售价在11.37万-14.57万之间,共计推出了5款车型,从升级的设计与配置来看,新车这次还是将高价值摆在首位。不过作为本次新车上市的重点之一,新增的“只此青绿版”值得一看。

与《只此青绿》联名,有“青绿”专属设计

作为新车的一大亮点,星瑞2023款与《只此青绿》舞蹈诗剧进行了“联名”,推出了“只此青绿版”,其在设计上融合了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的绢本设色画,包括“石青、石绿”等技艺,新增的两种车身颜色也很特别。因此,“青绿”专属设计很好的呈现了其国风的一面,与传统古法技艺相结合,也算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隔空对话。

就整体设计来看,星瑞一直都是相当大气稳重、且显得运动感十足的,细节上,比如新车采用了青绿直瀑式前格栅,显得更加精致。

只此青绿版的特殊之处在于有多处细节显示其身份,包括内饰采用了Alcantara麂皮,座椅头枕处有PREFACE青绿字标等,此外副驾中控饰板处也刻有了“只此青绿”的标识。这也因此让这辆车在设计上有更为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

当然在尺寸等方面,星瑞2023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尺寸优势还是很明显,由此带来的大空间也是其一大卖点。

智能化与舒适性,二者被平衡得不错

事实上,星瑞在智能化方面原本就有不错的底子,这次内饰变化虽然不大,但智能化与舒适性平衡得不错。

首先是车机系统方面,银河OS智能生态系统让新车的车机响应速度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从此前对这套车机系统的使用情况来看,从反应的流畅性到内容的丰富性都值得点赞。

其次是新车在主动安全方面提供了诸如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是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让驾驶更安全也更加便捷。

照顾了安全与便捷,驾乘的舒适性自然也需要被考虑到,诸如车载香氛系统、座椅的通风、加热等功能也出现在新车上,再结合不错的空间表现,安全与舒适驾乘能很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大力出奇迹”,2.0T依旧是全系标配

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是星瑞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这点在新车上得到了延续,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不仅在同价位、同级车型中几乎没有对手,甚至面对一众合资B级车也是游刃有余的。

正因为动力性能如此出众,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提升了其整体销量,很有点“大力出奇迹”的意思。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整套动力系统是能给出个好评的。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新车在动力、空间等核心价值方面是得到了保持,同时在配置、设计等方面有提升,结合售价,整车价值是得到进一步提升的,这很有点将“中国家轿颠覆者”进行到底的意思。

这一来是有利于星瑞2023款继续夯实其市场地方,二来是消费者很乐于看到这样的产品。在家轿市场,请继续你的表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