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2022年07月1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别克GL8 ES的底盘如何,还像老GL8那样老旧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底盘

一般

这辆车的底盘有相应的护板,但平整度依旧一般,排气管位置比较凸出。

老款GL8的发动机油底壳是铝合金材质,现在已经变成了工程塑料。塑料油底壳重量轻,成本低,但是时间久了,长期烘烤,容易变形渗油。

底盘两侧装有纤维护板,起到扰流和防尘的作用,同时将刹车和油路管线隐藏在内部。

不过,护板只覆盖到前部的管线,后部管线还是外露状态。

虽然空调管线也暴露在外,但使用了隔热材料进行包裹,防止排气管烘烤。

排气隔热做得比较不错,几乎没有缺失,但纵置油箱没有相应的护板保护。

底盘额外的树脂喷涂几乎为零,日后对于底盘防锈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备胎依旧放在了车尾底部。

底盘防锈处理做得不是那么理想,仅几千公里的行驶里程,驱动轴球笼罩等已经出现了明显生锈。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非常粗壮,和老款一样,都是全框式结构。

前悬是比较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使用了双层冲压钢板下摆臂,转向节采用铝合金材质。

后悬架

三横一纵多连杆

后副车架也是常见的全框式结构。

后悬一改老款和普通“公务舱”版本的扭力梁,改为“三横一纵”的四连杆独立悬架,这是GL8 ES最大的改变,所以说没有花钱的不是。

别看后悬下摆臂是银色,但并不是铝合金材质,而是使用了美加力涂层的双层冲压钢板。

总结

希望大换代

这辆新款GL8 ES的底盘比老款要改进不少,前后轮的连接盘都变成了铝合金材质,这辆更贵的ES版本后悬也由扭力梁变成了“三横一纵”多连杆独立悬架。

当然,这辆车的问题也比较明显。比如,底盘结构非常老旧,所以无论如何优化,也没办法做到更好的平整度;底盘防锈处理做得不够好,而且没有树脂涂层。另外,明显能感到这辆车已经到达了上限,没什么再多的提升空间,希望能有一次大的换代,而不是再进行修修补补。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如今中大型MPV这么多,GL8还值不值得买呢?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别克GL8 ES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