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期中考,几大汽车集团压力山大,比亚迪年终奖稳了?

2022年07月19日 08:15: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还记得2020年初的公司年会上,草蛋的BOSS引用当时网络很火的一段话:2019年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可能他说这话时觉得自己很酷,可年会开完后没过几天疫情就发作了,实在乌鸦嘴。直到今年阴霾都犹在,深深影响这汽车行业。但好歹2022的上半年结束了,就让漫哥来检阅一下主流车企的销量成绩,离它们的FLAG还有多远。一汽集团:人算不如天算

一汽集团年初立下的FLAG是总共要完成410万辆的销量,其中一汽大众200万辆,一汽丰田100万辆,红旗45-50万辆,奔腾10万辆,剩下的是解放之类的了。在工厂受到停产冲击情况下,首先一汽大众1-6月累计卖出了约85.6万辆,完成度为42.8%。也就是说下半年月均得卖超19万辆。

一汽丰田上半年猥琐发育,总共卖出了38.9万台车,这样一来就是完成了100万目标销量的38.9%,下半年必须开启销售疯狂模式才行。两个自主品牌方面,一汽红旗没有之前那么炫耀了,1-6月份红旗累计销量约13万辆,按45万年销目标的话仅完成了28.9%。而奔腾更吃力,1-6月累计销量约2.5万辆,完成度为25.4%。

广汽集团:带着拖油瓶向前冲

广汽集团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46万辆,其中广汽丰田100万辆,广汽本田90万辆。半年过去,不得不说广丰成绩表现不错,已经大幅超越一丰,总共拿到了50万台的年中成绩,任务完成了50%。而广本略逊色一点,半年累计也拿到了35.7万台销量,完成度39.7%。

广汽旗下的自主品牌传祺和埃安具体年销目标不明确,但传祺在影豹、M6、M8等车型支持下,半年卖出16.8万辆;而埃安也实现了10万辆的累计成绩,在上半年这种时势下算不错了。至于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就算了,不求打输出了,只求在塔下别送就行。

东风集团:三驾马车,一辆散架

东风集团去年成绩不错,于是今年继续上调目标:347万辆。具体旗下几个品牌怎么拆分就不知道了。而且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已经不存在了,虽然去年也只贡献了16万辆销量,但蚊子腿也是肉。余下的“两架马车”,东风日产没了奇骏助力,销量有一点扑,上半年累计卖出46.4万辆,同比下滑12.6%。

东风本田相比广汽本田也差了一点,1-6月总共卖出33.8万辆,下半年销售压力还是很大的。另外自主品牌的风神和风行成绩还算可以,风神半年销量8.2万辆,风行半年销量6.4万台,风光也有5.1万台。而岚图则有点惨,半年销量0.69万辆,距离专门设下的4.6万辆的年销目标有点遥远。

北汽集团:脸已经准备好了

北汽集团似乎至今都没有公布今年的销量目标,反正主要奶牛是奔驰,发财就要闷声发,立FLAG什么的太幼稚了。不过上半年奔驰累计销量为26.7万台,比起去年同期的31.6万辆少了5万辆。另一方面北汽对自主品牌期望挺大,给北汽蓝谷定了10万辆的目标,其中更包含了4万辆的极狐。而极狐上半年的成绩单是0.67万辆,跟岚图可以找个客栈互吐苦水了。

长安集团:自主继续领跑合资

长安集团的2022年销目标是245万辆,而根据长安给出的成绩单,上半年旗下品牌总共已经突破112万辆销量,完成了45.7%。乘用车版块的销量主要还是由自主品牌贡献的,1-6月累计销量约62.4万辆。细分后欧尚占11.5万辆,其余基本就是长安品牌的了。相比之下,合资的长安福特半年销量为11.3万辆,升级后的长安马自达累计得6.4万辆。

吉利集团:搞了副业掉了主业

吉利扬言今年要完成165万辆的年销目标,但半年下来总共销量为61.4万辆,完成度仅为37.2%。掐指一算下半年月均要狂买17万辆,比亚迪都不敢夸这个口,所以目标基本是不能完成的任务的了。好消息是据说吉利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不错,为吉利未来在新能源大潮里翻滚打下基础;坏消息是吉利给极氪定的年销目标是7万辆,而上半年极氪累计销量为1.9万台,完成度仅27.2%。

长城集团:啥也不说唯有祝福

吉利更激进的是长城,今年定的小目标是190万辆,比2021年的128万辆销量高近5成。但是上半年长城完成的销量是42.4万辆,不得不说离目标挺远的。当然这里面不包含海外销量,众所周知长城出口的汽车份额也是不小的。车型方面,尽管欧拉、坦克等车型赢得销量和口碑双丰收,但依然抵不住曾经热销车型的销量下滑。下半年的战绩怎么发展,只能默默祝福长城了。

比亚迪: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

压轴看看比亚迪期中考试如何吧,比亚迪年销目标是120万辆,上半年一路高歌猛进之下,销量完成了64.3万辆,完成度达到53.6%。看来比亚迪定的目标是保守了?按照比亚迪月销增速,今年的成绩基本已定,剩下的就看超多少额完成任务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