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酷狗,用“潮酷”带给市场点推背感

2022年07月19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出圈的车名,是哈弗博得市场眼球的根源,随名而来的差异卖点,是整个哈弗家族为市场带来新鲜感和推背感的方式。

目前,在15万元以下SUV市场,哈弗拥有神兽、大狗、赤兔、初恋、第三代H6、H6S、H6国潮版、M6 PLUS八款在售车型。

本质上看,这些车型并没有脱离“城市SUV”的品类范畴,更确切地讲,它们身上都或多或少带着支柱产品H6的影子。就像外界形容大众只有高尔夫一款“种子车”一样,H6就是哈弗的品牌培土和产品基板,屁股拍扁了是H6S,拍方了是大狗,把头灯压细了是神兽……

有了优质产品模板示范,后续推新的优势也逐一显现。

比如可以继承成熟高效的动力系统、借鉴空间布局优势、节省前期开发的成本和时间……尤其后者,在存量市场博弈和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能让消费者的诉求快速落地,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时间,就是抢占用户心智的关键。

因此能看到的是,不同于H6家族呈现出均衡无短板的产品画像,这些车型更像是通过某一方向的“极端化”来打动特定的用户群体。比如赤兔的运动及性能、大狗硬派外观、神兽的未来科技范,都是同价位中比较稀缺的产品特性。

换句话说,H6家族的意义更多在于“成全”大众消费者,去满足它们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神兽、赤兔、大狗的到来,则代表着哈弗造车思路的另一种转变,即跟随细分市场用户,制造一些更出挑、更趣味、更风格化的车。

7月18日,哈弗酷狗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58万-14.98万元。

从预售价格、车型尺寸、设计风格三个维度看,比哈弗大狗小一圈的哈弗酷狗,更像是哈弗对硬派SUV产品线的进一步细分和下探,顺带把产品方向瞄向了“潮酷感”,试图用音乐律动和硬派设计的“视听语言”重新激发年轻人的味蕾。

实际从坦克300大获成功开始,长城似乎就解锁了硬派越野SUV的流量密码。在定位更大众化的哈弗品牌上,顺势复制了一把“方盒”造型奇迹,推出哈弗大狗。

销量数据也在佐证,用户愿意为这类硬派风格SUV的个性和调性而买单。今年上半年,哈弗大狗累计销量达到4.2万辆,是除H6之外,整个哈弗产品阵营中销量最好的车型。

有了清晰具象的产品样本,哈弗酷狗也将自身“车设”锚定至此。

肉眼可见的地方,哈弗酷狗处处展现出可玩可野的户外产品定调。比如遍布直角线条的车头、车尾、车侧,再比如保留哈弗大狗的经典圆灯,以及原野绿配色,都是自身产品调性的外显。

在此基础上,酷狗也有着更具个性和时髦感的一面。像悬浮式的车顶、支持选装的车顶颜色和行李架、与后尾箱融为一体的凸起“小书包”,再加上原野绿、星夜黑、暗影灰、极境白、苍穹蓝等多种配色可选,都让车辆的个性化价值更显。

这是俘获年轻人的关键,也让他们的愿意购买意愿的变得更强烈了一些。

尽管受制定位和成本,它并没有配有能上山趟河的“三把锁”和非承载车身,但无论是24°的接近角为、26°离去角,还是达到196mm的最小离地间隙,都让它的硬派风不止是摆设,在通过性上要强过不少城市SUV车型。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顶配版本还会搭配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

有了能载去远方的基础产品素质,如今年轻人热衷的感官享受,这台哈弗酷狗也并没有放弃。

视觉上,酷狗使用了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大部分功能都被集中在内,实体按键很少,奉行着时下车内座舱的简约理念,加之双色拼接的座椅和多色氛围灯,也为车内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和律动感。

而真正的重头戏,被安排在了“听觉”上。过去,我们或许听说过音乐手机,但音乐汽车却罕有听闻,尤其是在10万级价位段,厂商很少会在听觉这种比较玄学的感官体验上着重发力、去下本。

按照官方说法,哈弗酷狗带来“4D音乐座舱”,车内共配备18个来自JVC的立体环绕扬声器,功率达到920W,在座椅头枕两侧也拥有扬声器。

要知道,一些豪华品牌的顶级音响系统的扬声器数量基本也是这个水平,比如顶配沃尔沃S90拥有19个宝华韦健音响、顶配雷克萨斯拥有17个马克莱文森音响,一般在家用SUV的定位范畴里,超过10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已算超纲。

当然,在音响品牌、调校上,哈弗酷狗的JVC音响系统自然不能与动辄数十万的豪华品牌相比,但在同价位中,可以说,酷狗已经把音响系统做到极限,让用户用更低的成本,接触到成体系的立体环绕音,获得超情绪价值的期待。

可以看到,哈弗酷狗户外玩趣的产品定位,带来的是感官体验的全面进化和差异卖点的释放,这势必会成为它在泛泛紧凑级SUV车市备受青睐的核心。

更重要的是,在整个哈弗大体系下,与H6家族需要“老少皆宜”、“全盘通吃”的产品任务不同,酷狗这类个性化产品对销量负责的程度显然要低得多,瞄向某一细分市场和特定人群发力,比起在存量市场里互相“内耗”,也不失为一种“破卷”的有效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