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油箱盖的3大隐藏功能,至少有一半的司机还不知道

2022年07月1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对于汽车的功能知识,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要不停的学习,特别是有些偏门的功能,连老司机都不清楚,比如汽车上不起眼的油箱盖。多少人都简单把它看做为一个“盖子”,其实它一点都不简单!它隐藏着3大功能,赶快来看一下吧。

汽车上的油箱盖,藏着3大功能:油箱盖上的小孔。排水功能很重要 任何一辆汽车,油箱盖打开后,都可看到一个小孔,这个小孔的作用太大了,它目的是给汽车油箱排水,因为下雨天,水都会顺着油箱盖缝隙流到里面,如果没有这个小孔排水的话,很可能导致水分渗透到油箱内部。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所以懂行的司机,都会定期清洁这个小孔,以免被堵塞。否则造成的结果是汽车发动机报废。

油箱盖上标有汽车胎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几乎比前面两点都重要,那就是油箱标注了汽车胎压,什么意思?它上面是根据乘坐人生和行李箱数,来确定轮胎气压的。大家可以看下面这张图片,最上面是对汽车胎压的说明,紧接着就是当车内乘坐2个人,外带1个行李箱的时候,需要的气压是2.2;乘坐5个人,外带3个行李箱的时候,汽车后胎必须要2.8,前胎必须要2.2胎压。

不要小看它,关键时刻能保命。因为很多新老手司机,都不会注意这一点,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候,因为汽车胎压不足或者过高的情况,引发爆胎现象,车上人一多的话,很可能导致车毁人亡。所以如果你不懂,一定要打开油箱盖来看看这个说明。而且从这一点就完全否决了,之前很多人都在争议:科学的胎压是要2.5的标准。其实不一定哦。看完油箱盖标注才懂,它是根据车子负载量来定的。而且每一辆汽车都不一样。

开启油箱盖的正确方式一般根据车型不同,开启的方式也不一样,正常情况下,分为以下3种打开方式:

1、按压开启 一般紧凑型家庭用车,都是采用这个开启方式,比较简单,而且只有车辆启动后或者插入了钥匙、解锁了才能开启,否则无法打开。

2、车内开关打开 对于档次比较高的汽车,设置在车内按键打开。有个弊端,很多人会忘记熄火加油,这样危险性很高。一定要熄火加油。

3、钥匙打开 很多比较老式的汽车,都是采用钥匙开锁的方式打开油箱盖,有个弊端,比较容易被盗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