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广汽菲克被曝“解体”,Jeep品牌未来将何去何从?

2022年07月19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我们常说:“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如今来看,这话依然真实。而且,不仅适用于我们生活中每个人,各行各业都一样。就好比汽车市场,在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那些本就处于边缘的车企,无疑是雪上加霜。更有甚者,已经徘徊在生死一线间。即便是曾经高枕无忧的合资品牌,也无法完全幸免,就比如广汽菲克。

关于广汽菲克的情况,关注过的朋友应该都能略知一二。从产销量上来看,广汽菲克上半年的数据也非常尴尬。尤其是近几个月时间,3月份只卖了一辆,4月份直接挂零,5月也同样是一台,6月继续挂零......

客观来说,这些数据的确不好看。但事实上,我们也不能简单粗暴的把这理解为“车卖不动”。而是广汽菲克内部,出了一定的问题。早在此前就有媒体进行过调查,目前广汽菲克的两个工厂均出现了不同的问题,主要负责生产自由侠和指南者的广州工厂,早就在2021年9月份关停。而另一个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则对外表示是因为生产线改造工作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至于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即便抛开产销量不谈,广汽菲克的市场声量,也越来越小了。回想一下,你上一次关注Jeep品牌是什么时候?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传言往往传着传着就成了真的。正如衰败的广汽菲克,不少人直言不讳的预测其会成为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如今,这个预言恐怕要成真了......

近日,Stellantis集团发文宣布,由于缺乏进展,集团决定将采用轻资产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发展Jeep品牌,并且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此后,Stellantis集团将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车。

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虽然这并非广汽菲克的官方声明,但Stellantis集团的声明,已经足够具有说服力。而且,据财联社发布的消息称:广汽集团在7月18日宣布,由于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

如此看来,广汽菲克这家合资车企看来真的已经气数已尽了。回想彼时的广汽菲克,还是有过光辉岁月的。尤其是在2016年,以17.99万辆的销量站在了合资品牌的前列。转眼间,6年过去,基于目前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退市,似乎只能成为最好且唯一的选择。

最后,我们再聊点后话。广汽菲克没了,轻资产运营的进口Jeep品牌就会好吗?对此,笔者不乐观。就拿目前来说,Jeep品牌旗下并非全部都是由广汽菲克国产的车型,而是保留了牧马人、大切诺基等车型。但它们卖得好吗?除了特殊定位的牧马人还算是说得过去,其他车型同样也是一命呜呼。要知道,曾经定位百万级的大切诺基,如今已经开启了30多万甩卖清仓的模式。如此的产品竞争力,加上未来全进口所带来的成本增加,想“咸鱼翻身”,Jeep恐怕还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