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可能协助美军介入台海?中国已出手,反制方式比战争更有效

2022年07月19日 13:2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得不说,日本在挑衅中国的不归路上走得太远了。近段时间以来,日本不但在所谓“人权问题”和“网络攻击”等议题上,跟风美国对中国进行新一轮的政治挑衅,与此同时,在涉台问题上,日本甚至已经到了不要命的地步了。

日前,美军陆军和空军以关岛为中心举行了大规模联合演习。按照美国《星条旗报》的报道,此举“旨在让对手难以猜测美军如何在冲突期间进行防御和攻击”。当然,美军经常挂在嘴边的对手是谁,大家都心知肚明。毕竟,谁都清楚,台湾问题一直是中美冲突的一个主要爆点,美国近期屡屡在台湾问题上试探中国底线,这将有可能是引发冲突的导火线。

按照以往美国的用兵模式,在发动战争之前要进行兵力集结。现如今,美军为了应对与可能的中美冲突,他们正在改变以往在发动战争之前先集结兵力的方式,演练通过将兵力分散部署的方式,让中国摸不清楚美国的战略意图,已达到出其不意发起攻击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军演练新战法期间,日本自卫队的身影也出现在其中。据环球网报道,两架美军C-130运输机从日本起飞,在关岛空投了美日混合空降部队,并模拟对岛屿环境的快速部署和占领。

鉴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曾叫嚣称:“如果中国大陆进攻台湾,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会行使集体自卫权”。另外,麻生还声称台湾发生大问题时,日本可能会被卷入“存亡危机”,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和美国必须共同保护台湾”。

毫无疑问,日本为了达到遏制中国崛起的一己之私,已经将整个国家的命运全绑在美国亚太战略的战车上。可以这么说,东京已经知道中美一旦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日本作为美国在亚洲的最主要军事集结地,将不可避免地会被卷入其中。因此,在求生无门的情况下,日本只能破罐子破摔,沦为了美国插手台海问题的主要帮凶.

当然,日本敢于如此猖狂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主要就是认为有美国在撑腰,中国不大可能会对其动武。毕竟,中美关系虽然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中,但双方明显都在努力将分歧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不过,很多舆论都认为,一旦中美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最有可能参战的就是日本。

中国已崛起成为强国,日本如此挑衅中国的底线,不可能会长期逍遥法外的。实际上,中国收拾日本的方式有很多,其中就包括动用军事或者贸易手段进行惩罚。不过,截止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中国会动用上述这些手段收拾日本。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就会放过日本,相反,在收拾日本的问题上,中国还有一种远比贸易或者军事手段更加有效的方式。

日前,俄总理米舒斯京视察了南千岛群岛中的择捉岛,并参观岛上的医院和鱼类加工车间,同时还公开欢迎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企业在该群岛投资。与此同时,俄军还宣布在该群岛举行大规模军演。俄罗斯此举马上引发东京的强烈不满。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俄罗斯此举“令人感到极其遗憾”,并声称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由此可见,南千岛群岛问题已经成为了日本心里永远的痛,俄罗斯在该群岛上的一举一动,都能触动日本敏感的神经。所以,对于中国而言,要收拾日本,就必须瞅准其最敏感的部位出手。而南千岛群岛问题对于日本的敏感,与台湾问题对于中国的敏感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原因很简单,台湾回归祖国怀抱是迟早的事情,而日本想要回所谓的“北方四岛”,永远都是一个梦。

既然日本通过台湾问题挑衅中国,那么中国就完全可以通过南千岛群岛问题反制日本。日前,中国外交部就南千岛群岛问题做出表态称:“中方一贯主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应切实得到尊重和遵守”。众所周知,俄罗斯控制南千岛群岛,就是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成果,中国做出如此表态,就是在公开支持俄罗斯的立场。

在此之前,已有中方企业与俄方就开发该群岛问题进行磋商。不过,之前碍于中日关系的原因,中方没有在南千岛群岛开发问题上做出多大动作。现如今,既然日本已经撕破脸皮,那么中国就无须再客气了。所以,上观新闻指出:“日本公开插手涉台、涉港和涉疆问题,那么在南千岛群岛的开发问题上,中方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在合作开发方面,迈出更大的一步”。

日本一直反对第三国企业或者人员访问南千岛群岛,不过,俄罗斯既然已经发出邀请,中国企业是时候可以上马南千岛群岛的开发项目,让日本也感受一下中国在台湾问题被外国插手时的那种滋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