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次,是星瑞只此青绿的浪漫

2022年07月19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要知道,吉利并非因为春晚《只此青绿》爆火后才携手,而是在很久之前就开始酝酿这个主题在吉利车型上面的美学体现,所以才有了星瑞2023款的“石青、石绿”两个车色。

也感谢吉利,让我们于成都音乐厅一眼不眨地看完了震撼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通过展卷人与王希孟的跨时空对话,用“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想象这幅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是如何绘制而成的。

堪称舞绘《千里江山图》,全程两个小时感觉时间飞快,好几次激动得浑身起鸡皮疙瘩,震撼至极。

就像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和希孟的跨时空对话,18岁少年的大气磅礴之作,穿过千年仍然能震撼我心。

吉利以卓越的艺术鉴赏力,在只此青绿还未爆火之时就坚定携手,共享了只此青绿带来的流量密码,这是应得的。

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是无限的,艺术的生产固然重要,但是艺术的转化、运营、传播也同样重要,吉利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卷人”!”

——汽车维基创始人 关囡

7月18日,“中国有星瑞—《只此青绿》&星瑞2023款跨时空对话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颜值升级、全新青绿垂瀑格栅、搭配精致运动套件的2023款星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37-14.57万元。

同时,新车还推出与《只此青绿》舞蹈诗剧的联名车型只此青绿版,灵感源自中国传世名作《千里江山图》,石青与石绿两种车身,独特的外观配色具有浓厚的中国古风元素,让我们看到了吉利与中国文化与高科技跨时空完美融合的力量。

跨时空对话

2022年开年的一场虎年春晚让我们记住了《只此青绿》,这场每一帧都如入画一般的视听盛宴,不仅带我们踏进现代意蕴的中华美学殿堂更让我们领略了一幅《千里江山图》背后满满的文化自信。

作为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上市一年多就快速收获近20万用户的认可,成功突破中国家轿价值壁垒。

此次发布会,星瑞2023款再次延续中国家轿颠覆者的一贯风格,创新打破传统新车的发布形式,携手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上演一场文化与科技的跨时空对话,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汽车科技的自信融合与共创活力。

中国有青绿,中国有星瑞。《只此青绿》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传承与再创新,吉利星瑞则代表了中国家轿、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自信与未来。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表示:“伟大的理念,不会因为时间流传而被遗忘,伴随着科技的革新,技术的日新月异,它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创变。”

实际上,这也不是吉利第一次助推中国传统文化。

在去年6月份加推的星瑞时空版上,吉利就联合三星堆博物馆推出“星火计划”,陆续推出“时空·星盒”、开发超现实主义车色计划等文创周边,助推三星堆文化的传播。

可以看到吉利正在颠覆传统,将现代工业科技与中国文化融合,以更加多元、有趣、年轻化的表现形式,向我们展示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

专属于只此青绿

回到这台车上,如果单论颜值的话,现款星瑞笔者个人认为已经足够出彩。但是随着2023款星瑞的到来,在保证时尚精致之余,变得更加大气典雅。

比如前脸采用了全新的青绿垂瀑前格栅设计,内部直瀑式镀铬饰条造型更加立体饱满,让整车造型变得更加激进。

车侧还是有现款车型的影子,简洁修长不冗余,硬朗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位置一直延伸至车尾,五辐银叠加五辐黑的双色轮毂很有设计感。

来到尾部,一条镀铬饰条插入左右尾灯之中,即使是紧凑型轿车依然让你感觉这台车很宽大。尾部下方带扩散器样式的黑色包围和双边两出的粗壮排气装饰,提升了运动感。

至于星瑞只此青绿联名版,无论在车色、外观造型都进行了“青绿”专属设计。

例如在车头、侧身、尾部等细节处加入包围、尾翼、四出排气等时尚套件,让整体外观更具视觉张力。从追求个性化的用户的角度来看,一定程度上省去了车主后期改装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只此青绿版还采用Alcantara麂皮灰色内饰,再加上座椅头枕处勾勒的“PREFACE”青绿字标,贯穿座椅、门板多处的青绿缝线等,从视觉和触觉上营造出精致、灵动的高级质感。

新车内饰IP面板还创新运用青绿腰3D流光镭雕设计,并在副驾驶中控饰板处刻有“只此青绿”文字标识,除了彰显车型的身份以外,还将文化与科技共创融合的独特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持续颠覆

而除了更加精致之外,2023款星瑞在智能方面的表现仍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比如将全系标配吉利银河OS系统,其内置由8核CPU超强算力的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能给车机系统带来更强性能和更快响应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星瑞老车主,吉利还推出了市场指导价1988元的车机升级礼包,并提供1388元的补贴券,相当于老车主只需要花600元就能升级车机,确实相当划算。

除此之外,2023款星瑞还搭载更先进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新增加了更聪明的ELKA紧急车道辅助功能,以及可识别多种类车型的AEB紧急制动保护系统,进一步全方位地提升行车安全。

你看,吉利不单是在文化内涵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在科技的搭载上也是毫不吝啬。

吉利也总是能把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和车型进行完美地融合,不仅帮助吉利利用年轻化/个性化破圈,同时也为轿车市场处于劣势的中国品牌轿车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就如北宋青年画家希孟崇古而不拘泥于古,大胆创新青绿山水画技法,绘就传世名作《千里江山图》,也是集北宋以来水墨山水之大成的艺术扛鼎之作,成为中国山水画作的时代代表。

吉利也不断以技术创新引领着中国汽车工业颠覆和突破,推动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全球的新时代。

而星瑞传承中国家轿最高技术,又敢为创新颠覆,打破唯合资论传统界限,创领中国家轿价值新标准、新时代。

自2020年下半年亮相至今,星瑞问世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而在这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星瑞已经做到了19万辆+的累计销量。

毫无疑问,当老款星瑞完成家轿颠覆者的使命后,星瑞2023款的推出也肩负着中国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自信融合的重任,持续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颠覆性智驾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