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往神车即将到来 本田思域TYPE-R进入国内你会买吗

2022年07月20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本田思域大家应该都十分熟悉了吧,特别是热卖的第十代思域,几乎在大街上抬头就能看见。同时也兴起了我们国内的改装文化,第十代本田思域一时间成为了大家改装车的一个展示平台,如今第十一代思域也已经在国内火热销售。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热衷于改装本田思域?当然除了较为出色的动力表现之外,本田思域还有性能更加出色的TYPE-R版本。不过该车型并没有在国内上市,车迷们只能自己动手把爱车打造成像TYPE-R那样的“狠角色”。

之前也有很多国内的大神,拼尽全力从海外购买本田思域TYPE-R车型,除了要多花不少运费,还要按照流程走各种入关手续,而且大部分进入到国内的本田思域TYPE-R并不符合上牌条件,因此只能买来在赛道里过过瘾。

本田TYPE-R的历史

既然那么受到大家喜爱,那咱们就得说说本田TYPE-R的故事了,TYPE-R可以说是本田的性能图腾,和宝马的“M”、奔驰“AMG”、奥迪“RS”是一个概念,就短短几个字母,却成为车迷心中的向往。

其实最早带有“R”的车型要追溯到1992年,本田为了旗下的NSX而开发出了更加极致的赛道版车型,并命名为NSX Type R。很快工程师们发现这款车十分受到欢迎,于是就继承下来了“R”和赛道调校两个重要元素。

1995年,TYPE-R首次出现在了本田旗下的Integra车型中,Integra车型也可以被看作是思域的衍生型号,为双门coupe车型。而这台Integra TYPE-R正是大名鼎鼎的DC2。1997年,本田思域TYPE-R诞生,也就是EK9车型。

本田思域TYPE-R(EK9)是基于本田第六代思域发展而来,而到了第七代EP3时,TYPE-R开始分成了欧版和日本JDM本土版。这主要是因为欧洲更喜欢两厢的钢炮车型,因此两厢的思域TYPE-R由此诞生。

而TYPE-R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应该就是基于第十代思域开发而来了FK8,也就是目前很多车迷们都心心念念的那台红标TYPE-R。凭借着2.0T红头机,能爆发出最大马力320匹,最高扭矩40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5.7秒,极速达到了272km/h。

东风本田为了车迷都做了什么

既然FK8那么受欢迎,那国产的第十代本田思域当然在国内受到很多人追捧,而且懂得大家需求的东风本田竟然还特意送上了一份大礼,那就是引入并国产了第十代本田思域HATCHBACK车型,这款车的外形十分接近于FK8,而且东风本田还带来了其手动版车型,更加让大家兴奋的是,这个6速手动波箱来自思域Si,在国内还拥有手动高配版可选,可以让大家既享受驾驶乐趣又享受丰富配置。

说到Si,大家可能有些陌生,Si是本田思域的运动版,在北美市场销售,因为北美市场偏爱coupe车型,因此本田思域也有双门轿跑版在美销售。但是东风本田就为了圆车迷们的梦想,在2014年引入了思域Si车型,搭载了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7匹,匹配手动6速变速箱。如今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基本维持在2014年原价,甚至车况好些的话是升值的。

由此我们知道东风本田真的会听取大家的意见,而且把最纯粹的本田车引入到国内市场,那接下来AM车镜要是说,最新款十一代本田思域的TYPE-R版本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大家信不信呢?

全新思域TYPE-R如何

其实众所周知,带“R”的一定跑的很快!很多人会拿本田思域TYPE-R和高尔夫GTI去比,这显然是“错位竞争”。因为思域TYPE-R对标的是没有被引进的大众高尔夫R和福特福克斯R。这些车可都是当今时代绝对暴力的速度机器,也不在奔驰AMG之下。所以,如果全新本田思域TYPE-R引入到国内,甚至国产的话,价格肯定不会在20万元以下,而且绝对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里处于性能拔尖的存在。

在外观上,与目前在售思域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两厢车的造型,在“D”柱位置直接向下延伸至尾箱盖边缘,和即将上市的2022款HATCHBACK车尾近似。另外显著的标志就是车尾的中间三出排气,以及硕大的尾翼,和红色本田标。

动力上,目前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将达到320匹,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在今年3月,该车还在日本铃鹿赛道跑出了2分23.120秒的量产前驱车最快纪录。

AM车镜总结:

东风本田引入当下最受追捧的本田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最早的尝试可以追溯到2014年的思域Si,而第十代思域HATCHBACK车型带手动6速变速箱进入国内又是一次大胆尝试,东风本田也有能力去实现小众人的愿望。对于本田迷心心念念的TYPE-R,东风本田也有计划于今年年底引入,目前众说纷纭,有人说会成为进口车,也有人说会国产,但目前最具有可靠性的传言则是有望以CKD形式在国内完成组装。如果真是如此,想必产量将会有限,又将成为一个保值利器,更是圆了车迷心中的TYPE-R梦。而最终答案,AM车镜猜测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