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女生来说,欧拉好猫到底哪里“好”?

2022年07月2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最近我有一个好哥们跟我诉苦,他说自己有个很心仪的女孩,最近问他什么车比较好,她想买个纯电的(看见过小区有充电桩)。

这小伙儿一看机会来了,就主动推荐了很多大号的纯电SUV,因为他觉得这样能让姑娘开起来坐姿更高一些,更舒服和安全一些,在路上不容易受欺负。

没想到姑娘只回了三个字:“唉,直男”,接着就用一个[再见]的表情结束了这段“尬聊”......

小伙儿很郁闷,他问我:“现在姑娘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车啊?”

这个问题也让我陷入了思考,在一个典型的中国家庭里,男人通常在“购物”这件事上极少有决定权或发言权,甚至是自己的衣服裤子、被子牙刷都得经过女主人的同意才能“下单”,唯独在购置一个“大件”的时候,男人能成为主导者,甚至能“拍板”,那就是买车。

这是因为以往很多家庭只能买一辆车,且全家出行的时候,男士主要负责开车,女士则需要照顾车内的其它乘客,比如老人或者孩子,这种分工对男士来说责任重大,再加上他们对汽车应该“更懂一些”,所以大部分选车、买车的工作将由男人们做主,女人们只需要关注价格。

但如今随着收入的增长,越来越多家庭有条件购置第二辆或者更多车了,更多女性不再只是乘客,她们也希望能够自己开辆车,更自由地去上班、聚会、玩乐。因此这时候男人们在帮助她们选车购车的时候,就需要站在“女性视角”来看一款车够不够优秀。

为此,我开始研究市面上的车,看看到底有谁更适合女性。正好前段时间欧拉推出了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售价14.1万至17.1万元,而最近我们也有机会体验了几天这款新车,那么对女性来说,这只“猫”到底有哪里“好”呢?

■ 颜值进阶 看着好

我觉得对于一款车来说,“颜值”肯定是第一位的,这就像一个人,我们最先看到的肯定是长相,在这点上男女视角都是一样的。

但如果以女性视角来看车的话,“颜值”将有两个组成部分,那就是造型和配色,二者同样重要,这就像她们看男孩子一样,除了看长相如何以外,还会看他的“衣品”,就是会不会穿衣服。

在造型上,欧拉好猫从来就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如今在精致复古的造型基础上,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还标配了“莫兰迪”配色,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高级感和时尚调性。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莫兰迪”配色,它是从意大利著名版画、油画大师乔治·莫兰迪的绘画风格中提炼出来的色彩体系。据说莫兰迪在作画时,喜欢在调色时加入少许灰色,让主色的饱和度降低一些,这样画出来的物体和风景看起来更加柔和、亲切、平易近人。

而这款新车也很好地体现了莫兰迪色系的这种特质,对于小姐姐们来说,大可以用欧拉好猫和“莫兰迪”表现时尚和优雅,用具体的颜色来表达个性。

■ 配置升级 用着好

当然,如今的中国女性不会简单的“以貌取人”,是不是够“暖”也是很重要的指标。而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也不会只在外表下功夫,它还通过更多智能配置和配套的权益服务,细致入微地为女性“保驾护航”。

在体验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这几天里,我感觉最好用的就是辅助驾驶功能了,其中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车道偏离预警使用频率非常高,不仅开启过程很方便,在运行过程中也可以在空间和速度两个层面更好地帮助我们保持安全和平稳地前进。而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这些功能加上主动刹车,都可以让她们更轻松愉快、更从容优雅地开车,既不会手忙脚乱,也不会过度紧张,这尤其是在堵车、上下班通勤时会有很大作用。

简单说,有这些功能之后,小姐姐就算不开“大车”,在路上也不会被欺负了。

其次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暖”还体现在很多贴心小功能上,比如我发现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车门在打开之后,车窗会自动降下一条小缝,这种以前只能在无框车门上才能看到的功能对于有框车门来说还有着特殊的作用,那就是能有效平衡车内外的气压,让开关车门更顺畅。还有就是锁车自动关窗功能,也是一个非常贴心的设置。

另外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还有一个“等待模式”,这也是我有次等人无聊的时候发现的。当我们把车停好之后,只要车辆没有下电就都能开启该模式,这时候车身外面的灯光,比如头灯、示宽灯都会自动关闭,在晚上的时候从外面看就像一辆普通停放的无人车。这个模式对小姐姐们的帮助在于,如果自己一个人在车里休息或等人的话,“等待模式”可以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她们的安全。

■ 权益贴心 服务好

最后我想说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一些服务权益也是比较贴心的,比如赠送原厂智能充电桩、免费上门服务、维修代步车、免费救援服务等,这些权益可以帮助小姐姐们更轻松地购车,以及更方便地进行充电、维修保养,还能稳妥应对一些突发情况。

此外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还有一项权益也不得不提——假如因为意外导致车辆发生全损,如果车主仍然选择置换一辆欧拉好猫,那么她将在车险赔付的基础上,额外获得原车购置价的15%。这让用户从购车到用车,甚至需要换车时都能有一份暖心的照顾,尤其是对于不太擅长处理这些“售前”“售后”事项的小姐姐来说太方便,太友好了。

■ 邦点评

当我把这些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更符合“女性视角”的实际体验告诉了那位朋友之后,他有点郁闷地表示:“要是这款车早点出就好了,有这谁还推荐其它的啊。”对此我表示非常理解和同情,毕竟之前专为女性设计的车型和品牌太少了。

不过现在有了欧拉,这个“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也有了像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这样为女性考虑的更周全的车型。如果兄弟们需要为妻子、女儿或是其他女性亲属选车、购车,或者姑娘、宝妈们自己想买一辆精致小车的话,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将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已经有了心仪的车型,也不妨用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比较比较,看看它能不能比这只“猫”更优秀。

题外话,又过了两天,我的那位好友告诉我,在用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重启”买车话题之后,他竟然收到了姑娘的“积极”回复:“好哒,这个我感觉挺不错,明天我就和男朋友去看看这只‘猫’,谢谢你啦。”当然,这又是另外一段令人郁闷的故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