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汽车开空调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

2022年07月20日 11:30: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浙江告急、上海告急、四川告急,多省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就连曾经“小众”的热射病,也在全国蔓延开来。可以说,今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曾有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如果你恨某个人,那就在中午约他出来见面。”

温度的普遍升高,也将“有车一族”这个话题推上热搜。毕竟当其他人被迫行走在户外时,有车一族却可以美滋滋地喝着肥宅快乐水,吹着凉爽的空调。可在快乐的人也会有疑惑的时候,今天就有一位车友突然问小编“夏季汽车开空调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呢?”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内循环,什么是外循环?人如其名,内循环就是让车内的空气在车内单方面的流动,把车内的空气抽到空调系统,然后再吹回来。而外循环则相反,其是将车外的空气循环到车内。

听到这里,肯定会有很多小可爱表示内循环比外循环凉快。夏天外面那么热,吸进来的肯定都是热风。好吧,如果真这么想,小编只能说“想得很好,下次可别想了”。

实际上,在刚刚启动车的时候,小编推荐你开外循环模式。这是因为在经过高温暴晒后,车内的温度比很多人想象都要高,最高甚至可达到5、60℃,煎个鸡蛋都不成问题。这时候外循环可以快速将热空气排出去,并将外面的凉风吸进来,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

同时,这时候开启外循环还有一个隐藏彩蛋“排毒”。众所周知,内饰多采用大量的塑料材质,而经过高温暴晒后,就会产生很多有毒的气体,这也是为什么高温暴晒的车内会有一股奇奇怪怪味道的原因。因此,这时候开启外循环能够把外面新鲜的空气吸进来,把有毒的气体排出去。

而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车内凉爽下来,也没有奇怪的味道时,外循环和内循环的制冷效果就没有太多的区别。但小编推荐你调成内循环模式,为啥?因为兜风啊。

李宜蘅在《汽车空调内外循环模式负荷确定及其应用分析》中表示“在标准情况下,从内循环变成外循环,制冷负荷会增加191.8%”。想来也是,内循环主要运作于车内,不需要太多的程序,就可以输送冷气,形成完美的闭环。而外循环则相当于在这个闭环中,又加入了几个步骤,效果一样,能耗却会大幅度增加。在“油价破九”的当下,这时候再开外循环,纯纯是浪费了。

当然,有一些特定环境,也需要用户根据自身情况来调节空调模式。例如,在外围环境恶劣,空气质量差的地方,可以调整内循环。

但如果长期处于内循环状态,会导致车内一氧化碳不断激增。例如,在2018年,南昌就有一位男性因为长期关窗内循环睡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这就需要各位车友时刻注意,不要独宠内循环,而要内外兼修。可以1小时为准,每一小时开几分钟的外循环,把外面的新鲜空气吸进来。既安全又省油,妥妥的一举两得。

最后:

想必通过上述见解,各位车友也能对夏天该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有所了解。实际上很简单,启动就开外循环,凉快就变内循环,内循一小时,外循五分钟,安全又健康。希望大家记住这个小口诀,开心出车,安全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