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曼敲诈中国失败,拜登想拉世界垫背?专家:中俄还剩下18个月做准备

2022年07月20日 12:2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前总统特朗普团队的经济顾问斯蒂芬·摩尔在8月2日盐湖城举办的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的年度会议上向美国政界进行警告,她表示美国政府过度的财政支出以及不断增加的国家债务,最早恐怕会在未来的18个月后引发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

2008年经济危机使世界金融秩序受到重创

摩尔表示,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使包括欧盟,日本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全世界90%以上的经济体都被迫为美国的经济危机买单,世界金融体系更是受到了严重创伤。欧盟经济发展增速堪忧,即使是十三年后的今天依旧没有走出2008年次贷危机的阴影,如果国会再不就取消债务上限或是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迎来实质性债务违约的风险,进而引发新一轮经济危机。

但讽刺的是,美国国会和白宫在此之前刚刚通过了一项高达5500亿美元的由联邦政府负责支出的基础建设计划,该计划可以看做是拜登政府在扩大社会福利支出方面的延伸。摩尔指出,拜登政府不断增长的国家债务以及对社会资源的严重分配不平衡正在使美国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慷慨的联邦福利使有色人种移民不需要工作就能维持正常生活,这些人的生产生活积极性也受到了严重抑制,而美国传统本土居民却要为此承担责任,这无疑是不公平的。

有色族裔在美国受到了超国民待遇

受资本主义制度的局限性以及周期律影响,西方国家平均每十年左右就会必然因为生产相对过剩,而需求却不足而爆发大规模的经济危机,且这个过程是不可逆转无法避免的。加之经济危机的爆发具备突发性和不确定性,经济学家很难对经济危机的爆发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只能从经济数据以及国际金融体系的现象上来进行分析和研讨,来确定出一个大致的范畴。特别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持续下滑,国家债务更是直逼债务上限,因此美国急需一个拥有庞大经济体量的国家来担任“泄洪口”。

舍曼访华无果而终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副国务卿舍曼的突然访华,其最主要目的极有可能是希望借此机会尽快恢复与中国在商业领域的合作,以此刺激国内经济发展,改善美国濒临崩溃的经济体系,从而将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以减缓即将到来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的破坏力。否则一旦美国经济因次贷危机而崩盘,那么高达28万亿的债务将超出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承载能力,进而对现有的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以及金融市场产生难以预计的损失。因此,舍曼来华的一个重要目的便是想办法将中国拉上美国的经济战船,使中国为美国做造出的烂摊子“兜底”。换言之,便是靠“敲诈”中国来为本国获取一丝喘息之机。

中国经济总量正在稳步上升

不得不说,拜登政府依靠全球货币金融体系的统一性所打出的这一招实在是高,如果是放在2008年上一次金融危机中,世界各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心甘情愿地成为美国的“泄洪口”,代替美国吃下大量发行外债的恶果。

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论美国政府露出多少善意,其骨子深处的贪婪仍然不会变。如今的中国已经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庞大的内需市场以及广泛的以人民币为最终结算单位的贸易体系正在稳步建立,这足以支撑中国度过可能存在的任何经济危机。并且,中国政府对于美国的烂摊子没有丝毫兴趣,更不会被以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当成替罪羊,至于摩尔所宣称的“十八个月后的灾难”,那就应该谁制造,谁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