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利器来了,福特F-150猛禽R发布:5.2L大V8,最大马力710匹

2022年07月20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不管是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因为排放和环保问题,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火爆不言自明,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上,新能源汽车的声音也是不断,欧盟对此有了一系列的汽车政策,甚至欧洲一些国家已经宣布了燃油车的倒计时。

原来大排量为王,如今小排量甚至新能源成为新宠,这一方面是石油资源危机,另一方面则是新政策使然,如今的大排量早已不被市场所追捧,2.0T都成大排量的背景下,很多车企在推行大排量新车时,也是饱受质疑,比如今年坦克SUV推出的3.0T+V6的坦克500,就因为大排量成为不少别有用心的人的吐槽对象。

但在一些车型上,还是有一些品牌在布局大排量,比如很多欧洲的超跑车型,再比如美丽国的福特皮卡。福特F-150猛禽可以说是美国市场上的“国民第一大皮卡”,其高性能的R版车型,更是因为暴躁的动力而被人们熟知。

就在本周(7月18日),福特F-150 猛禽R迎来正式发布,作为福特猛禽F-150的高性能版本,福特F-150 猛禽R最大亮点就是其换装了与Mustang Shelby GT500相同的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了恐怖的710匹,相当爆裂。下面让我们简单来看看这款车。

福特F-150 猛禽R外观方面和普通版基本保持了一致,但为了营造其特殊身份,它在车身细节处加入了专属的“R”版标识,标明了其身份,此外新车的发动机盖更高,看起来更加凶猛。搭配其个性的大灯和“FORD”的超大字母标识,让其视觉冲击力更强。

福特F-150 猛禽R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硬派设计,除了加入了硬派线条造型外,其在内饰方面彰显了其用料的豪华,比如其座椅采用了Alcantara面料,手掌触及之处全为软包,符合其百万级皮卡的身份。

配置方面,新车虽然和目前国产的一些新能源的科技傍身、全副武装不同,但也搭载了12英寸中控屏幕,内置SYNC 4车机系统,可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蓝牙、导航和车载Wi-Fi等基本功能,但和国内的汽车智能化装备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

动力方面才是福特F-150 猛禽R的最大亮点,新车将会搭载一台5.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并进行了重新调校,其最大扭矩达到了867牛.米,最大马力达到了710匹。相比普通版车型的3.5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423匹,峰值扭矩684N·m,在动力性能参数上可以说是非常暴力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样的配置和普通版无异。

至于售价方面,据悉,福特F-150 猛禽R在北美市场售价在11万美元左右,折合成人民币约74万元左右,但这样的价格估计还是注定会成为小众人群的大玩具,要知道现在国内福特F-150 猛禽普通版本车型价格就在68万元左右,而R版本车型进入国内的话,加上高额关税以及5.2L V8发动机带来的高额排量税,价格至少翻倍吧。

高昂的价格会让不少爱好者求而其次转向比它小一号的长城炮金刚炮的这类车型,毕竟性价比方面,比起福特F-150 猛禽R来说,已经是厚道得不行了。对于福特F-150 猛禽R这台越野猛兽,你有哪些观点或看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