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吉利星瑞:每年养车要花2.2万,比速腾贵1千但挺值?

2022年07月20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15万预算,你最多只能买到合资A级车1.4T、1.5T这类小排量动力,但同样的价格,你却可以买到中国品牌2.0T的A级车,没错,吉利星瑞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而最近,这款车迎来了一次小改款,11.37万元的起售价不变,并且依旧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

吉利星瑞出自吉利CMA模块化平台,整体设计优雅、运动,新款车型还在细节方面作出了调整,例如加入了更运动的包围,部分车型采用了双边四出排气等等。吉利星瑞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已经无限接近中型车的水准了,领先绝大多数紧凑型轿车,因此车内乘坐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动力系统才是吉利星瑞的核心,新车全系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相当不错。只不过,在当前高油价之下,这台2.0T发动机是否会增加用车负担,也成为了年轻用户关心的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对吉利星瑞的保险、保养、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约14万,三年平均保险不到5千元

2023款吉利星瑞推出了5款车型,根据我们对配置的分析来看,“2023款 2.0TD 尊贵型”在配置、价格等方面性价比更高,未来应该会成为销售主力,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另外,由于保险价格是和车价挂钩的,因此新款车型的保险价格也将基于老款车型的保险价格作参考。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2023款吉利星瑞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预计首年保费在5750元左右,其中车损险大约2700元,车船税42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车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375元,平均一年约为4791元。

4年免费保养,比之前省了6千元?

2023款吉利星瑞全系搭载的是2.0T+7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根据我们之前调查的保养情况来看,车辆的首保时间为10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为98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20000km;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为30000km;火花塞更换周期为40000km。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吉利星瑞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7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333元。不过,2023款吉利星瑞目前推出了4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活动,包括机油、制动液等项目的保养更换都是免费的,因此三年下来只需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等项目即可,预计不会超过1000元,非常的划算。

2.0T油耗一般,并且要加95号汽油

2023款吉利星瑞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NEDC综合油耗为6.7L/百公里,和老款没有变化。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8.4L左右。因此,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9.4元计算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需要花费47376元,平均每月约1316元。相比同级德系、日系紧凑型轿车,吉利星瑞每月油费要贵个约200元,不过换来的更强劲动力相信多数人是认可的。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2023款吉利星瑞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8751元,平均每年22917元,平均每月1909元。总体来看,2023款吉利星瑞的每月养车成本比之前是有所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有4年的免费保养。不过,由于2.0T油耗不低,并且还用使用95号汽油,因此相比同级速腾1.4T这样的对手,每月养车成本还是要贵个100元左右,一年下来要多花1000多元。但话说回来,多花点钱能够换来2.0T更强劲加速体验,相信也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