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丰田全新普锐斯造型图曝光

2022年07月20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有外媒曝光一组全新普锐斯的造型图,意味着丰田普锐斯又将迎来全新一代车型。

参考历代普锐斯车型的规划,全新一代普锐斯有望将于年底亮相,并在明年上市开售。

从曝光的造型图来看,新车在延续普锐斯经典五门掀背造型的同时,融入了丰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

丰田此前带来的纯电系列,最为明显的是新车前脸采用了丰田首款纯电车型bZ4X 的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除造型更加偏平之外,其后门把手也被设计在C柱上,极大提升了新车个性化,而尾部延续了bZ4X的贯穿式尾灯。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普锐斯已经是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打造,所以全新一代普锐斯仍将得到延续。

尽管该车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不高,但也是一款曾在国内销售过的车型,最早于第二代车型就实现国产,只是届时新车起售价高达25.98万元,未能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

直至第三代车型在国内销售之后就被停止引入,但普锐斯仍在海外推出至四代车型。

当然这也得益于普锐斯在海外市场的畅销,其中第二代车型在全球40多个国家共售出119.2万辆,比第一代车型翻了10倍。

而第三代更是成为全球最受欢迎及销量最高的混动车型,所以也为第四代车型在海外奠定了基础。

动力方面,第一代普锐斯搭载的是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288V永磁交流电动机,配备的是ECVT变速箱以及镍氢电池组,而丰田称这套系统为“THS”。

直到第三代车型,普锐斯才将1.5L发动机更换为1.8L 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但同时也推出了插电车型,依旧配备一台ECVT变速箱。

而第四代车型,丰田只是在这套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更多升级,最大变化是这代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0%,让其综合表现比上代车型更加,并且首次加入E-Four电动式四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