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时间不开需要注意什么?做好这六点避免车子被“放坏”

2022年07月20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有没有听说过“车子不怕开,就怕放。”这样的说法,因为长期出差、疫情的影响,不少车主都有过车辆长期停放不开的情况出现。那么汽车长时间不开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

第一点就是电瓶的问题,当车子停了两个礼拜甚至一个月之后,想要启动的时候就启动不了了。是因为汽车电瓶即使不用,它的内部也会自主放电。里面的电能会慢慢流失。运气好的话搭个电就好了,运气不好的就得重新买块新的电瓶了。

所以如果长时间停车的话,建议把电瓶的负极拆掉。拆电瓶的负极其实不难,拿一把10mm的扳手,找到你的电瓶。那么哪个是负极呢?正极一般比较大,有红色的塑料盖。没有的红色塑料盖的就是负极了。直接拧开螺丝拆掉,用电工胶包起来保护好就行了。记得问4S店,如果断电后需要重新匹配电脑的话就别整活了哈。

第二点就是尽量保证漆面干净,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置,不要停在树下,当然有室内停车位是最好了。有条件的话再安排一个车罩。停车之前最好把车子洗干净,因为树胶、鸟类粪便在车漆上时间长了不好清理,而且还会腐蚀车漆。

第三点,轮胎。有朋友说轮胎好好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啊,长时间停放车身全部重量压在轮胎的四个点上,长此以往会导致轮胎老化、变形。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也很简单,把胎压打高一点就行了。

第四点,就是车内的油液检查一遍。这“油液”有哪些呢?分别是机油、刹车油、防冻液和玻璃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机油。如果本来就临近更换机油的日期就先去换好再回来停着,别想着反正停着了,等回来再换。

本来就半新不旧的机油再放这么长时间,这样对发动机的保护是不够的,甚至还会对发动机有损伤。顺便提一句,油箱里的汽油别存太多,那玩意儿保质期一般情况不超过八个月。大概控制在四分之一就足够了。

第五点,手刹最好不要拉,不然自动蹄片长时间抱死刹车盘容易锈死在上面。怕溜车就找个砖头抵住就行了。

最后一点,天窗、前挡风、后备箱等位置的排水孔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堵塞,如果有树叶之类的杂物也是需要清理干净的,也避免产生异味。

最后还是那句话“车子不怕开,就怕放。”车子长期停放出现问题的概率远比经常行驶的车子更高。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