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高于卡宴 保时捷新旗舰SUV将于2030年前推出

2022年07月20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独家获得保时捷全新旗舰纯电SUV最新消息。该车是一款基于可扩展平台(SSP)架构全新“运动”车型,未来其将在德国莱比锡工厂生产。不仅如此,该平台还被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不同品牌使用。目前有关这款新SUV更多细节仍在保密中,但其售价将高于Macan和Cayenne,并计划在2025年-2030年之间推出。此外,将推出的第三代Panamera和第二代Taycan也将基于相同SSP平台打造。

据笔者了解到,这款车将比Cayenne更宽、更大,并且采用扁平后部设计,与目前在售的Macan和Cayenne车型完全不同。并且,这款纯电SUV的推出也是保时捷系列第七款车型,现如今保时捷品牌旗下包括718 Boxter/Cayman、911、Macan、Cayenne、Panamera和Taycan。

保时捷董事长Oliver Blume表示,“我们计划在产品中增加全新豪华纯电SUV车型,这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奢侈品领域地位。我们特别瞄准利润率较高部分,目标是以这种方式挖掘新的销售机会”。除此之外,保时捷还获得SSP新架构工程,内部称为SSP Sport。这款由保时捷开发的新电动汽车平台借鉴了SSP结构主要部分,该结构将于2025年首次亮相。届时,一同亮相的还有大众Trinity量产版。

SSP Sport的关键发展将是高性能电机、专用电池和电池组件,这一战略与梅赛德斯-奔驰及其梅赛德斯-AMG性能汽车部门所采取的策略类似,并且它还有望支持800伏的电气架构和350千瓦的充电功率。同时笔者了解到,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即将推出的电动车型也有望使用相同平台。

虽然新SUV将基于SSP Sport架构打造,但电动版Macan和Cayenne采用PPE(高级电动平台)架构打造,并将与奥迪Q6 e-tron一起亮相。另外保时捷还透露,下一款Panamera将采用电动形式并与第二代Taycan较为相近。未来,这两款车型是同时销售还是合并为单一产品线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不过据保时捷德国祖芬豪森总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两款车型还是计划分开销售。此外,莱比锡工厂未来将生产两个平台四款纯电车型,包含PPE平台Macan和Cayenne,及SSP Sport平台Panamera和新SUV。

(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