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卖点”缺失,凯迪拉克被告“虚假宣传”,原因是标准差异?

2022年07月20日 23: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因前后灯、轮毂等多处宣传与实际不符,引发大定车主们的不满并遭到投诉。

据透露,凯迪拉克官方在过去长达一年的新车预热中,一直将流光飞翼LED尾灯、黑晶光曜格栅灯作为主要卖点进行宣传,同时一直使用美规车型(差别于国产车型)进行展示。然而在实际交付时,车主却发现,这两类灯光效果只在静止状态下开启,而在行驶过程中无法使用。

这两个产品的卖点真的那么重要吗?是否确实会对车主们的购买行为构成实质性影响?咱们先来看一下。

1

流光飞翼式尾灯

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尾灯,在设计上确实有不小的看点的。相比逐渐增多的分体前大灯,分体式尾灯就凸显新意。在结构方面,上方的L型转向灯带从侧面一直延伸到后风挡下方,显得十分霸气。

两侧竖排LED灯泡组,照应了前脸的“泪眼”。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采用了String LED技术,可以实现灯光的有序点亮,设计师也是非常用心的。

至于为什么国产版本在行驶过程中,流光飞翼尾灯就不亮呢?

凯迪拉克官方在“致用户的一封信”表示,国产LYRIQ锐歌流光飞翼尾灯硬件配置不存在减配,部分功能呈现方式与北美版本车型有所不同的原因是,国产车型必须符合国家标准(GB4785-2019)的要求。

针对这个说明,有媒体称国标GB 4785-2019《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里有要求:对于单灯,两个相邻或相切的部分间距不超过75mm(毫米)。也有媒体称,锐歌流光飞翼尾灯行驶时不亮,是为了遵守前15度区域不见红的原则。

2

黑晶光曜格栅灯

除了流光飞翼式尾灯,LYRIQ锐歌的中网也是一大“亮点”。最大的特点是,中网内部嵌入的灯带以及凯迪拉克车标都会发光,官方给这个中网取名为“黑晶光曜格栅”。

它是由表面硬膜、透明PC材料、黑色喷漆和半透明清漆等四层结构组成,耐刮擦性高,能有效防止行驶过程中,由碎石飞溅引起的表面划痕。

而内部的格栅灯,则由58颗LED单元组成。发光纹理通过激光蚀刻的形式制造出来,视觉效果相当出彩。虽然格栅是一个全封闭式的结构,但通过灯光和雕刻纹理的组合,不但能让车头看起来不单调,而且视觉上更显丰满。

至于为什么国产版本在行驶过程中,黑晶光曜格栅灯就不亮了呢?针对这个问题,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不知道后续车辆交付,是否具备行驶点亮的功能。

总的来看,上述两个灯光“卖点”,无论是设计、硬件还是功能性上,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拥有很强竞争力的。但鉴于宣传资料和最终实物有差距,确实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至于是否涉及,还需要专业人士进一步鉴定。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凯迪拉克官方提供了最新解决方案:7月31日前,为大定用户开启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体验预约通道,无论体验结果如何,都可以无条件取消订单。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时代更讲究“噱头”、“个性”和与众不同的“卖点”。因此,新能源领域也成了“过度宣传”的多发之地。像之前的理想、高合、欧拉等,也都涉嫌“虚假宣传”。

目前,事件依然在发酵中,疆哥会持续跟进,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该事件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