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行健计划”2022 BMW童悦之家 走进四川大凉山

2022年07月21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BMW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以为更好的中国社会持续贡献作为使命,在文化保护、社会发展以及环境保护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包括BMW中国文化之旅、BMW童悦之家、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及BMW美丽家园行动。

7月18日,以“天行健,看少年”为主题的2022 BMW童悦之家夏令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BMW童悦之家于2011年正式启动,以聚焦中国欠发达地区儿童成长于发展问题,致力于贡献中国乡村振兴及乡村教育,持续提供创新、符合当下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本届夏令营上,宝马中国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等社会各界力量,为来自四川省凉山自治州和云南省的10所“天行健计划”童悦之家学校的100名学生及23名教师,带来趣味体育培训、美术、音乐趣味课、星光晚会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可持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长期以来关注传统文化保护、社会发展、环境保护三个政府与社会核心议题。深度融入利益相关方,广泛带动社会各界力量与利益相关方参与,是BMW童悦之家至今开展11年的成功经验,更是宝马集团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功经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

BMW童悦之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社会多方力量为西部地区乡村教育赋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教授亲自带领由博士生与研究生组成的清华美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创意美术课。

中央音乐学院歌唱家为孩子们提供音乐课指导,让孩子们充满自信的登上星空晚会的舞台,尽情展现自我。

除此,还有趣味运动会,激发孩子们的运动基因,也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虽然出身在大山里,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活泼开朗、天真可爱的一面。晚上的星空晚会也展现出他们对来者的热情以及自身的文艺天赋。

本次夏令营的举办地凉山州喜德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于2021年加入 “天行健计划”的首批童悦之家学校之一。喜德县于去年8月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确定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摘帽的大美凉山虽已完成蜕变,乡村环境与校园硬件设施焕然一新,但在教育软实力建设层面仍旧需要更多的社会支持。

截至目前,“天行健计划”已按照既定规划在云南、四川、广西、贵州四省共建立33所童悦之家学校。自2011年项目正式开展以来,BMW童悦之家不断通过自身的社会影响力、结合创新的赋能手段积极带动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公益组织广泛参与,成为具有滚雪球式效应的可持续赋能平台。

虽然短短两天时间,我为孩子们的活泼开朗、活力向上所深深打动了,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大世界的向往。除了跟孩子们一起上音乐课倾听他们与生俱来的天籁之音,陪同他们一起上美术课从画笔中读懂他们的内心,还有幸参与了家访,受访的孩子说自己长大想当一名公安,问其原因她说“因为我想帮助别人”,短短几个字,但从她坚定且上扬的嘴角让我感受到了孩子的真诚和信念。这也许就是社会责任的力量吧,我相信这也是国家以及企业想要看到的,我们今天所帮助的,作出的贡献不仅会受益于这一代,这种使命和责任是会不断传递下去的。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永远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