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Air ev首发,别克品牌日重磅三连……丨今日车闻

2022年07月21日 04:27:01
分享到:
来源:颠峰汽车圈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五菱Air ev全球首发

2、别克品牌日发布三项重要消息

3、吉利“一箭九星”发射成功

又丑又小又有点萌,五菱Air ev全球首发,今年下半年开卖

上汽通用五菱全新纯电动车型——五菱Air ev,在6月1日正式首发,而这款车宣布亮相的地方并不在国内,而是远在海外的印尼雅加达。同时,五菱官方还透露,五菱Air ev将在今年下半年全球上市。

五菱Air ev

相比之前造型可爱的五菱宏光MINIEV,五菱Air ev的造型风格显得不那么正常,当然这或许是传说中的丑萌潮流。它的尺寸依旧不大,短小的车身配两门设计,活像一台大玩具,五菱选择六一儿童节发布这款车,难道是想让大家找回一点童心?

五菱Air ev

目前五菱Air ev公布出来的相关参数信息实在很有限,但查看之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它预计有两种不同轴距的版本,并分为2座、4座的版本。动力来源则是一台最大功率30千瓦的驱动电机,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100km/h。

五菱Air ev

五菱Air ev选择远在海外的印尼雅加达发布新车,显然有特别的含义,其实五菱之前就已经进军东南亚市场,海外发布的动作,预示着五菱Air ev将同时关注中国和海外消费者的需求。

五菱Air ev

不过,尽管五菱宏光MINIEV拥有着惊人的销量,但五菱旗下同类型的微型纯电动车事实上卖得挺一般,像五菱NanoEV和宝骏KiWi EV,每个月也就卖出数千台而已。

五菱NanoEV和宝骏KiWi EV历史销量数据

因此,五菱Air ev并不能保证成为“神车”,更何况五菱宏光MINIEV早已是“神车”,就算是五菱,在这个级别里也很难再出“神车”了。

重磅三连,别克同时发布新品牌标志,新纯电概念车和新GL8世纪

六一儿童节的晚上,上汽通用别克所举办的别克品牌日当中,他们一下子做了好几项重磅的事情。首先,别克发布了全新品牌标志,它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将原来的“外圈”给拿掉,里面的三个“盾牌”改为平行摆放,而“盾牌”的样式也有明显的变化。别克全新品牌标志至于全新品牌标志中的“三色盾”,分别代表“安全、质感、舒适”,向着“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方向发展等含义。不管当中的含义有怎样的改变,品牌标志永远是一个品牌的核心代表。别克GL8世纪CENTURY其次,别克在活动当中还发布了全新MPV旗舰车型——GL8世纪CENTURY。它保留着GL8系列类似“保姆车”的车身形态,造型上又有别于目前的GL8车型,设计看起来更前卫,5230/1980/1867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也担得起旗舰车型的名号。别克GL8世纪CENTURY内饰从座舱的设计也可以看得出,GL8世纪CENTURY的奢华程度又再上一个台阶,两张巨宽的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合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以及配备的BOSE超近场扬声器,绝对能给车内乘员带来顶级VIP的体验。由此也看得出,GL8世纪CENTURY的定位显然在GL8陆尊 ES和GL8陆上公务舱之上。别克GL8世纪CENTURY内饰最后还得说的就是别克全新纯电概念SUV——Electra-X,这款车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此前已经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来。别克Electra-X概念车别克Electra-X概念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作为别克采用该纯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概念SUV,它运用了别克全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造型跟GL8世纪CENTURY还是比较接近。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在于其配备的EYEMAX 30吋一体弧面6K屏,同时它还采用高通骁龙8155车载旗舰级芯片,并支持5G连接、OTA升级等功能,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也提升了可靠性。别克Electra-X概念车内饰别克Electra-X概念车内饰当然,不管是GL8世纪CENTURY和Electra-X概念车,它们离正式量产也还有一段距离。但对于上汽通用别克来说,这两款车也是未来设计和技术的前瞻,相信再过不久,这些相关的全新产品也会很快推出并上市。

吉利“一箭九星”发射成功,车机技术也该好好弄一弄

2022年6月2日12时00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完成了一次“一箭九星”的发射任务。而送上天的商业卫星——吉利星座01组卫星,听名字就知道跟吉利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次所发射的“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由吉利科技集团时空道宇完全自主研制,设计寿命虽然只有短短5年,但它的主要用途在于智能联网汽车未来出行服务、车机/手机卫星交互等相关技术研究及验证。按照计划,吉利将在2025年完成整体星座部署,并预计在2026年提供覆盖全球的卫星数据应用服务。

一个主营汽车的企业跨界到航天的领域发射卫星,显然蕴含着巨大的广告效应。不过,从吉利发射的卫星的主要用途来看,还是跟汽车领域有很大的联系,尤其是智能车联网这一块,假如成功发展起来,技术方面相信会有一定的进步。

但是,不管吉利的卫星技术有多厉害,吉利还是应该先重视一下它们在车端部分的智能化技术问题,特别是极氪品牌的车型,之前极氪001也爆出过各种各样不完善的地方,很多用户也反映使用体验方面未能达到预期,继续改进升级。

既然吉利连卫星技术也能搞得定,相信车端部分的智能化技术问题也可以做得更好,到时候就算不用打广告、发卫星,消费者也都能知道吉利这一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