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上个性的跨界风格 雪铁龙C4 X新车图解

2022年07月21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不久前,在相继发布雪铁龙C5 X以及全新标致408两款跨界轿车之后,Stellantis集团又推出了一款同类型的新品,这便是雪铁龙C4 X以及ë-C4 X。简单说明一下,除了动力单元之外,这两款车型其实并没有太多区别,前者为燃油版,后者则是纯电版本。不可否认,法国人向来拥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审美,而在汽车领域,他们也总是善于在设计上玩出“新花样”。虽然“跨界”和“溜背”都已不再是什么新鲜元素,但将其重新组合并赋予能量后,它却依然可以技惊四座。

外观:继续保持惊艳

外观方面,即便已经率先见识过了C5 X凡尔赛的与众不同,但是雪铁龙针对跨界车型这套全新的设计风格,现在看来却依然颇为惊艳。当然,由于车身尺寸受限制,因此雪铁龙C4 X整体感觉确实难言“大气”,流畅的线条也基本都是点到为止,谈不上优雅和舒展。或许会有不少人不屑甚至是全盘否定雪铁龙C4 X的外观设计,但这本身其实就像是对待一件艺术品的态度,每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尽相同,不要试图改变别人的看法,努力做好自己,自然就会吸引到懂得欣赏你的人。

内饰:不显呆板和无趣的简约规整

客观来说,雪铁龙C4 X的内饰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多新意,但是设计个性前卫,整体布局也比较清爽简约,非常符合时下的主流审美。其实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在设计方面,法国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审美,如果你与它处在同一个频道,那便无需多言,肯定会认可和喜欢。至于内饰的做工及用料,以目前雪铁龙在售车型的整体表现来看,应该说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毕竟再好的设计也需要精细的做工及扎实的用料相互辅佐,否则距离“完美”就一定不会太近。

动力:配置选择较为丰富

据悉,在德国、奥地利、比利时、荷兰、葡萄牙和英国等大部分欧洲市场,雪铁龙C4 X都将只提供纯电版车型,也就是ë-C4 X。毫无疑问,50kWh容量的电池以及360km的WLTP续航里程,或许除了欧洲地区,放眼全球任何其它市场,都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当然,直流快充的配置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很实用。除此之外,在欧洲部分国家、中东地区以及非洲市场,雪铁龙C4 X也将提供搭载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常规动力车型,以便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市场前景分析:个性是一种态度

总结:

虽然我个人非常中意雪铁龙C4 X,但我也清楚的知道,就算它未来能够引入国内,市场表现也注定不会太好。不过,正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如果是在欧洲地区,那么我认为它还是大有可为的,无论是纯电版本还是传统的燃油版车型,市场前景都应该会很不错。当然,抛开市场预测单说产品本身,我个人认为雪铁龙C4 X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有趣的灵魂,或许真的需要万里挑一。爱上个性的跨界风格,至少对于设计这件事儿,你永远可以相信法国人的审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