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斯巴鲁傲虎:十万块买进口SUV?还带全时四驱!

2022年07月21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起斯巴鲁一定会想到最近大热的BRZ,但提起傲虎你会浮现出:《非诚勿扰》中那辆银色的主角座驾优雅地穿行在北海道曼妙景色中的唯美画面吗?

斯巴鲁的傲虎定位很独特,有着旅行车的身形,又有着比肩SUV的通过能力,我们将其定位于SUV跨界。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13款的傲虎,10万左右即可拥有。

1995年为了打开北美新兴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市场,斯巴鲁的设计师在力狮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底盘更高的车型——力狮豪华旅行版(傲虎当时在日本的车名),也就是后来北美市场上第一代的傲虎车型。

这种“四不像”的风格造就了它个性的一面,同时也让它取众家所长,比如旅行车一样的装载能力,比肩SUV的213mm最小离地间隙,再比如这个很有格调的外形。

13款傲虎有两款外观风格,豪华版和运动版,前者外观各种黑色塑料件包裹,Off Road风明显,后者的前后大包围与车身颜色一致,并取消了车顶行李架,轮胎也改换为更注重公路行驶的型号。要我选,肯定是豪华版,范儿拿捏得死死的!

内饰风格颇有点丰田的影子,哑光饰板和桃木搭配的区域更为明显,在看惯了各种大屏的新车视线里,这种物理按键平铺直叙的风格,反而给人一种温馨和安全感,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共鸣?

仪表盘中规中矩,但启动前整体没有背光,启动后背光显现,这种设计该说不说很雷克萨斯

大屁股的旅行车自然有着优秀的装载能力,傲虎的后备厢正常情况下就拥有520升的储物容积,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容积更是达到了1641升,不论是日常载物还是旅行出游,傲虎的后备厢储物能力都不会让你失望。

以上这些并不是重点,买斯巴鲁怎么能忽略四驱系统,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追溯到1972年。当时,四驱仅用于越野或专业用途车型,而生活在冰雪地区和山区的家庭用户,急需一款既有一定的通过能力,又能满足舒适、容易驾驭的民用轿车。斯巴鲁抓住了商机,并研发出了一套独特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不过,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甚是混乱,就连同一款车不同的排量四驱系统略有差别,傲虎2.5L的车型采用湿式多片离合器来控制前后扭矩分配,传动轴和后桥没有配备限滑差速器。电子限滑辅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车轮打滑,使其具备简单的越野能力。说白了,这套四驱系统更多是帮助你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真拿它越野就是你的不对了。

动力方面,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127kW)/56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匹配Lineartronic无级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可以模拟6个挡位,并配有换挡拨片。

写在最后

十万元买二手车,个性之选有很多,但如果你想要沃尔沃V90 CC这种跨界风格,那么这台傲虎无疑是非常好的平替产品,并且附带进口身份、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