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号称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居然搞不定空气悬架?

2022年07月21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7月18日中午,理想汽车发布声明:将理想L9的空气弹簧(包含空气弹簧本体、空气泵、储气罐)质保方案提升到与三电系统相同的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交易不影响质保的有效期。而推出这项政策的起因,是一台理想L9试驾车以90公里时速通过一个20厘米深坑时,右前空气弹簧漏气损坏,引发了网上对于其空气弹簧质量和耐久性的疑虑大讨论,说白了,这是一个补充的措施,旨在消除影响,抚慰消费者顾虑,阿贵哥对此表示欢迎,毕竟车主是捞着实惠了。

作为理想汽车掌门人李想口中“500 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 SUV”,理想L9上市即成为焦点车型,李想也将悬架系统作为重要卖点,“理想L9的悬架采用了前双插臂,后五连杆结构,提供了旗舰级驾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配合毫秒级响应的CDC减振系统,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但是才推向市场就折在20厘米深坑上,其尴尬堪比当年2.0L汉兰达的“30度坡”事件。

当然,理想的回应也是很快的,“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真相似乎大白了,原来“部分”试驾车采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而且这些缓冲环其实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阿贵哥仍有一些疑惑。

1、既然“符合安全标准”,为什么过不去一个20厘米的坑?要知道“理想L9标准姿态的空载离地间隙是176毫米,由于采用了智能空气弹簧,在爬坡、涉水和烂路这些路况下,底盘可以升高40毫米”,答案目前看来在通告中,原来是因为“90公里时速”,所以智能弹簧没来得及反应升到216毫米的最大高度,太遗憾了,那么现在是否可以言明,多少时速的时候、需要什么操作它才能够反应呢?这些理想没有说,阿贵哥提醒一下,免得用户受到损失。

2、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且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那么不知道理想门店试驾的时候有没有向用户言明这一点,不然,这些试制缓冲环影响了乘客的体验进而阻止了下单,那对理想可是一次巨大的冒险,而且乘客万一因此在试驾过程中出现了意外,不知道理想是不是也要承担隐匿信息的责任?

3、既然是“部分”试驾车,那么,这个“部分”到底是多少呢?那么又是谁批准这些车进入了店面试驾?理想在明知部分缓冲环强度未达到量产版的情况下,是否有坚决有效的保障措施、安全策略呢?这对于一个负责的车企是必须的,也是安全监察的重要内容,这些理想没有说,或许忘记了?毕竟3天订单超过3万台,值得弹冠相庆了,这些“符合安全标准”的试驾车,暂时可以放一放。

4、这些不达标的试制件是造来做什么的?从工装测试到试生产,从样车确认到量产,不知道用的是不是试制件,如果答案是“yes”,那么所谓的“安全标准”应该就是基于试制件获得的,更换质量标准更高的量产件后,安全标准是提升了么?如果以上四个换届装配了量产版零件,那么试制件似乎更没有存在的实际意义,用来装配等大模型?这里需要消费者自行进行判断,阿贵哥存疑但是没有结论,因为理想汽车对于“红星资本局”相同疑惑的答复是“我们没有要回复的”。

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秒杀四五十万的BBA,直奔超豪华品牌,这或许是一种自信,是基于新造车势力先手占据电动车部分市场而内生的自信,但要冷静看到,理想本身的技术储备仍显“单薄”,在三电系统等方面,更近似组合方案提供者,仍需要脚踏实地的探索研发,跑的太快,一些基本功课还是要补上的,否则,价值500万却搞定不了一个成本几千元的空气悬架,这是不是成了笑话?

最后说一句,阿贵哥的四点疑问,还是希望理想有空回复一下,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希望被尊重,这也是笔者的理想。(文/泉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