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被国人所抛弃的中大型SUV,6月销量均未过百,想买的尽量避开

2022年07月21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毋庸置疑,国人对于SUV的热情是很高的,毕竟,SUV拥有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与视野,加上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所以近十年以来SUV车型一直都很火,像SUV销量冠军哈弗H6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随着市面上的车型越来越多,而消费市场又只有那么大,在SUV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销量惨淡的车型。比如说在中大型SUV市场,就有3款被国人所抛弃的车,它们6月销量数据均未过百辆,算是中大型SUV市场里妥妥的卖不动车型代表了。那这些车为何被国人所抛弃、月销连百台都没有呢?带着疑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3款车到底问题出在哪,想买的朋友尽量避开。

第一款,北京BJ80

6月销量:98辆

要说北京BJ80为什么卖不好,我认为它最大的槽点就是因为外观抄袭了人家奔驰大G的造型设计。

北京BJ80

奔驰G级

要知道,作为一款硬派越野中大型SUV,北京BJ80的机械素质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有分时四驱、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且还带有后桥差速锁,这放在越野场地里也绝对是能够豁上一豁的。

只可惜,北京越野压根就没打算好好卖这车,一上来就给新车定了个29.49-39.80万元的作死售价区间,这你让咱们老百姓怎么敢拿手中的钞票去支持?再看看隔壁的坦克500,虽然起步价也来到了30多万,但人上来就给了老百姓3.0T+9AT,加上各种配置一应俱全还配备有两把锁,所以性价比瞬间也就上来了。

再者说了,北京BJ80其实仍旧是一台抄袭奔驰大G外观的国产伪硬派越野车,有钱人看不上,普通人又没几个买得起,故此也就造成了北京BJ80如今这月销98辆的局面。

总之,北汽抄作业抄了一辈子,却从来都没有抄及格过,也就难怪国人抛弃了它所生产的BJ80车型。只能说,北汽在打造自家车型这件事上真不争气啊!毕竟,北汽和奔驰合资简直不要太香,对吧~

第二款,荣威RX8

6月销量:84辆

北京BJ80有着同样窘境的车型还有荣威RX8。在6月份,荣威RX8一共仅卖出去了84辆新车,排名6月中大型SUV市场里销量倒数第二名。此外,再往前推两个月,荣威RX8在4月、5月的销量数据也分别只有55辆和65辆,算是中大型SUV市场里卖不动的代表了。

那为什么荣威RX8没人买呢?第一点是我觉得这款车的产品力太老了。要知道,荣威RX8最早在2018年4月份上市,至今已经在售了4年多的时间,而一款车4年都没有换代,也就可想而知老百姓会怎么看待它了。所以,产品力老旧是我认为荣威RX8卖不动的第一个愿意。

第二点是荣威RX8这款车的质量表现并不好。通过车质网上的投诉我们能看到,光是2018款荣威RX8车型就存在前后桥异响、轮胎吃胎偏磨严重、发动机抖动、影音系统故障、转向系统异响、车身共振、减震器漏油、变速箱顿挫等等问题。而来到2019款车型上,这些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根治,至此势必也就导致消费者对这款荣威RX8失去了购买信心。

最后,荣威这两年品牌影响力下滑严重,在营销宣传上甚至不如自家集团里的名爵品牌,或许也是导致消费者对荣威RX8这款旗舰SUV所不感冒的一大原因。

毕竟,如今的中大型SUV市场里竞争已经十分的激烈,看看排名第一的理想ONE(6月销量13024辆),如果不是在营销宣传和产品卖点上有两把刷子,它又怎么能够做到销量第一呢?所以,上汽荣威要想求变,也是时候将荣威RX8给换代了。

第三款,英菲尼迪QX60

6月销量:77辆

毫无悬念,国内中大型SUV市场里最滞销的车型,自然也就非英菲尼迪旗下的QX60莫属了。很多人可能不解,为什么英菲尼迪QX60作为一款新车(2022年2月底上市),如今却落得了一个月销77辆的销量数据表现呢?难道是这车真有什么问题?

其实我认为,英菲尼迪QX60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产品有多么差劲,而在于现在这个品牌到底在有钱人心目中还有没有份量,配不配得上其所谓豪华品牌的定位,这才是它所存在的最致命问题。

我们常说,奔驰GLC、奥迪Q5L的产品力也就那样,单拎某一个项目去对比,甚至还不如某些国产车。可即便如此,老百姓还是跟发了疯似地去买BBA旗下车型,这究竟是为何?

在我看来,老百姓买BBA无非不就是看重了它的一个品牌影响力。正因为BBA品牌的知名度高、面子足够大,所以才导致很多人对BBA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并没有那么的严苛。用难听一点的话说就是,BBA造了坨屎,都有一大堆国人觉得香,这你敢相信吗?

同样,放到英菲尼迪QX60车型上来,虽然产品很新,但老百姓对它的品牌力并不认可,甚至觉得已经到了将要退出中国市场的地步。加上眼下经济又这么不景气,人人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所以真到了要买豪华车之时,谁又会愿意为了这样的一家品牌而去冒风险呢?是奔驰宝马奥迪不香?还是英菲尼迪开出去多有面子?

所以,售价39.98-61.98万元的英菲尼迪QX60并不是输在产品力上,而是这家品牌早就已经被国人给拉入到了选购豪华车的“黑名单”之中。说实话,消费者对于一家品牌没有消费信心是很可怕的,更何况这还是一家以豪华著称的日系高端品牌。

最后,如果你有幸看到了这篇文章,那英菲尼迪QX60我建议你还是别买了,不为别的,就为了以后买车之后可能连4S店都没有了的这一大风险,咱们也肯定是果断选BBA啊,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好了,以上就是3款被国人所抛弃的中大型SUV,对于这几款车型,咱们如果眼下正好需要买车,那么我奉劝你还是尽量能不买就不买吧。毕竟,买了这些车之后一可能要承担质量风险,二可能还要担心哪一天它们的4S店会倒闭,所以买个车都让自己这么提心吊胆了,那咱们又何必没事找事呢?因此,今天提到的这3款中大型SUV,我建议想买的朋友一定要尽量避开,以免将来买回家后悔。(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