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减20”标线是啥意思?交警提醒:走错扣3分罚200

2022年07月21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都说“姜是老的辣”,司机也是,素来具有“老司机”和“新手司机”的分界。老司机驾龄长,见识多,过的桥比新手司机走的路还多。但如今这路上纷繁复杂、日益更新的交通标志,老司机也快招架不住了。

“7-20”标线是啥意思?

大家先来看看这个标志:

映入眼帘的是“7-20”这几个数字,数字左侧有两条线,一条为白色实线,一条为黄色虚线。按照正常的逻辑,实线不可以压,虚线可以压,但这“一实一虚”结合后,就让人彻底懵了:这究竟是能压还是不能压?

还有这数字“7-20”,有人说是7月20日,还有人说是7点20分。

好了,不卖关子了,其实这种标线叫:时段性禁止标线。

标线左侧为白色实线,右侧为黄色虚线,标记有禁止时段以及禁止变道标识。

以上图为例,该时段性禁止标线表示:

● 每日7时至20时,禁止黄色虚线一侧的车辆向左变道;

● 每日20时至次日7时,允许黄色虚线一侧的车辆向左变道。

简单来说,就是:早上7点到晚上8点,辅路的车辆不能进入主路行驶。数字上面的“×”,就是指“禁止”;右边向左弯曲的“↑”,就是向左变道。结合起来就是“禁止向左变道”。

不得不说,设置这类如此费解的交通标志真真的太不合理了。简便是简便,但还要司机解谜一般去猜想这个标志的意思,就有违交通标志设置的初衷了。

不同颜色的标线代表什么?

照例先给大家看看一张图:

你知道上面黄色的标线是什么意思吗?

其实这个是专属停车位,由所在的单位管理,一般人是不能停的。

关于专属停车位,近几年又新出了一种,叫新能源停车位。顾名思义,只有新能源汽车能停在上面,若燃油汽车停在上面可能面临罚款。

而不同颜色的停车位,代表的意思也有所不同。

根据国家标准《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2015)的要求,停车位标线共有白、蓝、黄三种颜色。

白色表示此停车位为收费停车位;蓝色表示此停车位为免费停车位;黄色表示此停车位为专属停车位。

蓝色:免费停车位

在这种停车位上停车是免费的,但一般只能免费停车1小时。

黄色:专属停车位

通常,黄色专用停车位有警务专用、防疫保障专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等泊位,停车位标志和标线内都标有相关字样,不难辨别。

(警务专用黄色停车位)

白色:收费停车位

白色标线停车泊位是目前最多的一种停车位。

大家在停车时,不仅要留意停车位的颜色(白黄蓝),还要留意上面注明的信息。尤其是限时停放或限时免费的停车位,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停放车辆或免费停车。

大家在生活中有见过其他“奇特”的交通标线吗?评论区说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