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6 e-tron Sportback谍照曝光,酷似保时捷卡宴轿跑版

2022年07月21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想必有不少车友会发现,较比于燃油市场的咄咄逼人,BBA在新能源市场普遍失声。不是说销量不行,毕竟在30万以上的销量榜单中,BBA基本能拿下半壁江山。而是说BBA的名气没有造车新势力那么响亮,品牌优势被逐渐淡化。

当然,虽说在宣传上不给力,但BBA的技术实力还是值得认可的。日前,全新奥迪Q6 e-tron Sportback谍照曝光,新车当前正在接受道路测试,预计在今年内正式亮相,并于明年正式上市。

从当前曝光的谍照看,新车将换装上新能源特色更为浓郁的外观语言。比如,新能源钟爱的多边形封闭式格栅、运动质感十足的熏黑套件、立体运动前铲以及新颖的分体式LED灯组等元素。同时,作为轿跑版车型,车头有着明显的下压,能与小溜背的车顶互动,进一步强化新能源特色。

下图则是奥迪Q6 e-tron的前脸谍照,想来奥迪Q6 e-tron Sportback能与其有较大的重合度。

来到侧身,因为新车是基于奥迪保时捷共同研发的PPE架构所打造。因此,整体观感与保时捷旗下的卡宴轿跑有些相似,都采用的是高腰线、窄车窗、小溜背的样式,并加入新颖的隐藏式门把手。即使遮盖着迷彩,“贵”这个气质还是能完美展现。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LED灯组,并在上方加入小尺寸扰流板和微微突起的小尾翼。虽说看不到具体样式,但层次分割得较为合理。

内饰方面,新车当前没有任何谍照曝光,但奥迪Q6 e-tron的分支,新车想来能与其类似。采用悬浮式中控大屏+尺寸较大的HUD抬头显示器。

同时,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Q6 e-tron还将在车内加入丰富的环保材料,提供具有AR技术的平视显示器、具有触觉反馈的OLED触摸屏,以及增加全方位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等科技配置,想来新车也能在科技层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与保时捷Macan纯电版同样基于PPE平台打造,并配备100kWh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68千瓦,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超过600公里。同时,可以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选择。当然,具体数据还要等官方的进一步发布。

最后:

近两年,对于电气化市场而言,绝对是最佳的时代。众多新玩家的强势入局,让本就内卷的市场再次狂热起来,这也让BBA开始意识到“不提速,就OUT”。尤其是奥迪,这个一直以稳定成熟形象面对世人的品牌,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20款电动车型。同时,其在今年6月建立了中国的第一家仅生产纯电动车型的工厂,并开启其本土化生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项目。未来奥迪Q6 e-tron、奥迪Q6 e-tron Sportback都将在此实现国产,这两款车型也算是打响奥迪反攻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枪。各位车友对于新车有着怎样的看法?又是否看好奥迪与造车新势力的决战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