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轻轻松松赢一盘,美国政府做得烂,美媒吹嘘都盖不住

2022年07月21日 13:3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在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美国《华尔街日报》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为美国经济增长做预测,引用经济专家的话,称美国经济将保持8.4%的增速,并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创历史新高”写到了标题里。但尴尬的是,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美国二季度GDP增长了6.3%。得知这一消息后,《华尔街日报》赶忙将标题修改成“美国经济现已超过了疫情前水平”。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5.4%,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多家美国媒体为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喝彩,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更是直言,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GDP将成为衡量美国经济是否恢复的指标。

但与美国媒体的乐观不同,美国经济界却有不同看法。知名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阿什沃斯表示,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或许会放缓至3.5%,因为政府的财政刺激影响在减弱, 而通货膨胀、储蓄能力下降、德尔塔变种毒株的肆虐,都将导致美国民众的购买力下降。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公布了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数据,截至7月10日,美国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达到了1316万人。

与美国经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经济变化。7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二季度增长7.9%。而在这一数据下,中国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都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同比增长数据分别是7.8%、14.8%、11.8%。

中国经济数据比美国的经济数据公布得早,而在中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外媒就进行了报道。美国彭博社认为,中国可以轻而易举实现今年定下的6%的增长目标;而美国CNBC则说“酸话”,称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只有7.9%,是低于预期的。但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中国二季度预期增长8%,实际增长与预期差了0.1%,属于正常情况,而且在合理范围内。同时,白明表示,中国经济是逐步活跃的,更注重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增强企业后劲,而不是像美国一样用机器印钞刺激经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