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37万起,有实力又有“背景”的星瑞,合资家轿们拿什么抵抗?

2022年07月21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现在的国风有多惊艳?从春晚《只此青绿》的出圈开始,国风已然成为了流行风向标。

这场脱胎于北宋画家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的大型诗剧舞蹈表演,在今年春晚中大获好评,成为男女老幼都争相“怒赞”的好戏。

这也足见,中国历史文化渊远流长,东方之美底蕴深厚,中华文明的脉络中,始终饱含着理性精神与人文色彩。

伟大的作品,技法、笔力是基础,眼界、胸怀是高度。像《只此青绿》这样的作品,就是用卓绝的技艺表达着作品主义和国粹艺术的自信。

与《只此青绿》一样,拥有作品主义自信的还有中国星吉利星瑞。作为中国家轿的佼佼者,吉利星瑞用自己强大的产品力,诠释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势崛起。更绝的是,在2023款吉利星瑞的上市发布会上,吉利星瑞通过携手《只此青绿》上演一场文化与科技的跨时空对话。

7月18日,“中国有星瑞—《只此青绿》&星瑞2023款跨时空对话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星瑞2023款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包括《只此青绿》版在内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元—14.57万元。

在这场不同于传统的汽车发布会上,吉利星瑞为用户带来了集文化、艺术、科技、汽车于一体的视觉盛宴,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汽车科技的自信融合与共创活力,洋溢出满满的文化自信。

(1)融会贯通,彰显宋韵美学

众所周知,《只此青绿》的编排灵感取自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

千里江山,一寸青绿,一寸生民,《只此青绿》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再次惊艳于观众,建构出具有突破性、创造性的美学价值。

而星瑞2023款此次创新联合《只此青绿》,聚焦“汽车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共创融合。

宋代可以称得上是“极简风”的鼻祖,但“极简”并不仅仅是种美学风格,更是一种充满禅意的审美眼光,去繁归简,以更加朴素、节制的方式去还原事物本真的美。

星瑞2023款便充分汲取“青绿”美学灵感,以青绿岩彩、形态意境为设计灵感,淬炼出“现代科技+传统文化”融合的“只此青绿”设计理念,塑造时尚典雅的中国家轿新风尚。

外观上,星瑞2023款全系采用全新的青绿垂瀑前格栅,以《只此青绿》中层峦叠翠的远山为灵感。最为明显的位置是进气格栅,由内陷弧度改为向外突出的状态,下格栅两侧则增加了类似沃尔沃“雷神之锤”的T字型装饰,前脸整体“神韵”灵动俊逸。

值得一提的是,星瑞2023款与《只此青绿》联名共创的“只此青绿版”更是从青绿岩彩中汲取灵感,推出“石青”“石绿”专属车色。再加上驭境黑外装套件、惊鸿悬浮尾翼和动感能量四出尾排等组合,让“只此青绿版”车型在典雅中又完美糅合了时尚动感基因。

至于车内,星瑞2023款在“只此青绿版”内饰设计细节中更诠释了一种充满禅意的审美眼光,去繁归简,以更加朴素、节制的方式去还原事物本真之美。

其大面积采用了Alcantara高级麂皮材质,以靛蓝浮雕缝线灵动穿梭于座椅和门板等各个细节,加上 “只此青绿”专属字标和青绿腰3D流光镭雕的惊艳点缀,凸显时尚潮流的轻奢格调,再匹配全新的云感交互智能座舱和悠然奢享座椅,触之所及、目之所见之处尽显雅致。

(2)文化自信,跨界出圈的根基

如果说《只此青绿》是带你梦回宋代的美学巅峰,那么,吉利星瑞2023款借助《只此青绿》跨界出圈,则可堪称汽车营销界的典范。

吉利星瑞作为中国星系列的首款车型,戴以“中国星”之名,若无扎实可持续的核心技术支撑是站不住的。特别是从市场营销角度来说,中国星这个名字,能讨到的巧远不如需要承担的重来的多。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吉利在智能化方面可谓倾力打造。星瑞2023款全系标配银河OS系统,集成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采用先进的12nm高精准工艺,带来更出色的CPU算力、GPU算力、内存性能等表现,可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实时导航、OTA在线升级等实用功能,可谓诚意满满。

显然,吉利想要通过中国星系列的真材实料来巩固自己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领军企业的地位。而产品力的背书,结合市场消费引导的高端化思路,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更有价值。

所以,我们看到星瑞在跨界营销上并没有花枝招展,而是融合创新。这次与《只此青绿》的联名合作是如此,之前跟三星堆的跨时空牵手亦是如此。

通过《只此青绿》这样的作品,星瑞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为用户带来了产品与审美的享受、文化的共识与自信。在这个维度之上的跨界出圈才有风采、根基,才能引发用户共鸣,这才是真正的神来之笔。

(3)功夫拍案

从三星堆到宋风雅韵的《只此青绿》,吉利星瑞不断探索国风与潮流碰撞的更多可能,让美学融合科技,融入汽车。吉利以传统对话现代,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积淀。

既有强大技术托底,又有“文化背景”,这样的吉利星瑞,合资家轿们能抗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