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车企数字化转型之路,威马C2M模式强势登榜

2022年07月2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工赋引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践案例集》正式发行出版,共收录了50余个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其中威马汽车凭借C2M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唯一入选该案例集的车企。

C2M本质是通过智能制造中台,连接生产和销售两端,为用户提供包括外观、动力、娱乐、影音、舒适性配置在内的千余种个性化选择,真正实现“用户定义汽车”。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是全球首家实现C2M模式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也是将C2M平台率先应用于智能制造的乘用车企业。

通过用户下单需求与零部件库存数据的实时协同,威马C2M能够无缝集成用户需求的预测和制造端的供应链状态,实现秒级排产及OTD状态实时监控、预警及反馈,从消费端拉动制造流程与供应链,达成“一头下单,一头排产”效果,实现客制化订单快速交付。作为上海本土新能源头部车企之一,威马汽车通过C2M模式,在造车新势力圈层率先实现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覆盖。

此次入选《工赋引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践案例集》,是威马C2M模式所获众多荣誉之一。近年来,威马C2M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频频获得相关奖项,其中包括被誉为“世界工业智能之冠”的湛卢奖。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基于C2M客制化生产模式建立的温州、黄冈两处智能制造基地均达到全球顶尖的工业4.0标准级,并实现100%主线自动化率,通过AI在线质检等多维度保障,切实把握产品品质,持续将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交付给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