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电动轿车天花板来了,深蓝SL03将于7月25日正式上市

2022年07月21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阿维塔之后,长安汽车又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长安深蓝;作为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将于7月25日正式上市。

该车基于全新的EPA1平台打造,提供增程、纯电和氢燃料电池版以供消费者选择,此前已开启预售,价格为17.98万-23.18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深蓝SL03前脸采用纯电车型惯用的封闭式前格栅,两侧分体式大灯组,紧密贴合车头轮廓,日行灯位于引擎盖边缘,远近光灯则位于格栅两侧,风格独特新颖,与轿跑造型相互契合。

车头中央放置长安深蓝品牌logo,由3个三角形平面组成三角锥的样式,辨识度很高。下包围两侧营造出了獠牙造型,配备较为夸张的导风口,视觉冲击力十足。与此同时,贯穿式前包围与下方突出的前铲,凸显激进和张扬。

车身侧面,线条丰富流畅,车辆高宽比为0.78,轴长比为0.6,风阻系数仅为0.23。车门简约饱满,窗线使用熏黑饰条包裹,侧裙位置则加入镀铬饰条点缀,配合优雅的轮廓线,凸显未来感。

深蓝SL03的车尾设计汲取了一些来自长安UNI系列车型上的设计元素,掀背式的尾箱设计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气息,星焰贯穿式尾灯则算是点睛之笔一般的设计,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非常出彩。

内饰方面,车内并没有采用太多的实体按键。中控台上配备了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该中控屏较为独特,会根据座椅上是否有人乘坐、车门的开启状态等因素进行自动倾转,主动面向正在观看屏幕的乘员,被官方称为“向日葵屏”。

同时新车将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高通8155芯片,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此外,新车的智能驾驶控制器拥有27个感知部件,最高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水平。

深蓝SL03还配备了AR-HUD 智能信息屏,与实景实时融合,增添驾驶安全和乐趣。SL03增程车型还配备智慧能量管理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导航路况信息,智能调配运行工况,发动机可保证良好的NVH与动力性,确保驾控体验稳定。

动力方面,增程版车型采用了更大的电池包,28.4度的电池容量,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5L/100km。

纯电动版车型则分为 160kW 和 190kW 两个版本,电池容量分别为58度和78度两种,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 515km 和 712km。

该车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等车型展开竞争,凭借着全新的内外设计,多样的动力形式,深蓝SL03或将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