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预售订单3.7万辆!大卖已成定局?

2022年07月2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恒驰5自从预售价公布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因为恒驰5也是一款自带流量的车。因为恒驰背后的恒大是房地产开发商,很之前的造车新势力,诸如小米,华为,蔚来,理想完全不一样。其次是恒大目前面临很大的债务危机,所以汽车的成败,对于恒驰,对于恒大,都非常关键。

近日,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7月6日预售发布会召开以来,这台车的市场反应要高过预期,并自信的认为:恒驰5大卖已成定局!

在首届720恒驰节活动上,恒驰汽车也公布了恒驰5的预售订单数。截至当天18:04左右,恒驰5预售订单数已达3.7万辆。另据介绍,首批1万辆恒驰5新车将从今年10月开始陆续交付,并在明年一季度前一定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

3.7万辆,看似是不少了,但恒驰能否持续热销下去,还不能太早的下结论。

相比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恒驰5有自己的优势。

首先是产品优势,恒驰5基于H-PLATFORM 3.0极智纯电平台打造,轴距为2780mm。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45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s。搭载72.8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为602km。

恒驰5采用的零件来自世界顶级供应链体系,包括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等多家知名供应链企业都参与了恒驰5的生产制作。所以产品的品质,应该不用太担心。

其次是价格优势,恒驰5预售价格17.9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有竞争力的。如果我们横向对比其它纯电动SUV的话,能发现比亚迪宋plus纯电的车型售价18.08万元,纯电续航505公里。小鹏G3价格倒是差不多,但入门车型续航只有460公里。小鹏G3续航520公里的车型价格18.19万元。所以,恒驰5的价格确实不贵。

第三是渠道优势,为了销售,恒大动员了所有能动员的力量。据财联社此前报道,恒大物业也派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有消息显示,基层员工每人2个指标,副经理以上有4个指标;除了员工,物业的小区管家也要协助业主完成下载注册恒驰APP的任务。许家印甚至亲自督阵,确保恒驰5前期能够打开市场。这么多的销售人员,也是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比不了的。

第四是市场优势,这是跟物业配套的。现在很多新势力公司比如蔚来,理想,其实在很多县城是没有店面的,用户无法体验,更别提什么换电站了。但是恒大物业现在基本上已经覆盖了全国很多的三四线城市,因此不排除恒驰汽车可以实现农村包围城市的打法。

而恒驰汽车的劣势也很明显。

第一,恒驰是一个全新品牌,用户在选择新品牌的车型时,会有顾虑。包括蔚来,理想,小鹏,他们的第一款车型刚上市的时候销量也一般,也是慢慢地做大做强的。

第二,由于恒大的债务问题,用户对于恒驰汽车也心存一些担心。会担心它的生产交付,以及后续的维修保养,包括恒驰品牌能不能长期发展下去,这都是用户的顾虑,这也需要恒驰汽车今后通过实际行动,打消用户的顾虑。

因此恒驰5是一个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的车型,现在就说大卖已成定局,我认为还为时过早。不过我认为只要恒驰汽车有一颗恒心,愿意陪用户一起成长,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力,改善企业形象,我想恒驰还是有成功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