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携3款电动车进军日本市场,能否掀起日本车市新波澜

2022年07月21日 16:46:01
分享到:

7月21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宣布,继商用车之后,将要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据悉比亚迪决定从2023年1月开始,销售旗下的海豹(SEAL)、海豚(DOLPHIN)、ATTO 3(国内名为元PLUS)三款纯电动车。为了能够顺利开展在日本市场的经营活动,比亚迪汽车日本公司在今年7月4日已经成立。

比亚迪表示,ATTO 3 预计会在 2023 年 1 月推出,海豚预计会在 2023 年年中推出,海豹(SEAL)预计会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其中海豚作为比亚迪旗下最具竞争力、最有技术含量的车型,预计将与特斯拉 Model 3一起竞争日本纯电动车市场。

比亚迪的车型规划中也可看出,在日本市场比亚迪拿出了最具竞争力的e平台3.0车型,海豚、元Plus在我们国内已经开始热卖,海豹虽还未上市,但其预售订单已成爆款态势。

其实这并非比亚迪第一次进军日本车市,早在2015年比亚迪已经在日本电动巴士市场大获成功。日本本国的大型汽车制造商,都还没有电动大巴的产品。目前比亚迪在日本电动巴士市场的占有率约为 70%,并预计即使有其他竞争对手加入,集团到 2030 年仍能保持 30% 至 40% 的市占率。

目前比亚迪公布了其在日本发售的ATTO 3车型官图,估计与该车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有现成右驾车型官图有关。因为日本道路是靠左行驶,车辆需是右舵版,除了方向盘位置外,车辆的其它布局与国内版本接近。而海豚和海豹内饰官图仍旧使用左驾车型,未来显然还将推出右驾版。

其实目前日本国内车企对于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设计生产相对滞后,日本车企例如丰田本田、尼桑等大品牌并没有太多成熟纯电动车型生产销售,例如E.NS1、bZ4X等车型的产品力也远远不如比亚迪海豹、海豚等,因此小编推断此次比亚迪携旗下e平台3.0新车进军日本市场必定是比亚迪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以海豹、海豚等比亚迪新车在国内的表现来看完全可以碾压日本车企的纯电动车型,甚至与特斯拉等国际品牌一争高下。一旦比亚迪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必将掀起一波纯电动车型销售的狂潮,只要日本国内政策不横加阻拦,比亚迪或许横扫日本纯电动汽车市场也不是什么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