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再次盛赞上海超级工厂表现,特斯拉发布2022年Q2财报

2022年07月21日 16:58: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21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12个季度盈利,并于第二季度实现14.6%的行业领先营业利润率。此外,特斯拉在该季度的正向自由现金流高达6.21亿美元,并在6月创下全新单月产量纪录。

第二季度,特斯拉持续在各项业务上取得显著进展,总收入达到169亿美元,同比增长4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了8亿美元,达到183亿美元;GAAP营业利润为25亿美元,实现了14.6%的行业最高水平营业利润率;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6.21亿美元。同时,各大工厂及太阳能业务也向好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增长态势。

关于产量,虽然面对停工、全球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物流等复杂挑战,特斯拉整体生产效率仍达到历史新高,其中,上海超级工厂成为不折不扣的“尖子生”,突破重重困难实现创纪录的月产量,马斯克再次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中盛赞上海超级工厂与特斯拉中国团队。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6月凭借78906辆的月销量刷新历史纪录。

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也同样创下产量纪录;得州超级工厂已安装下一代 4680电池生产设备,同步进行调试,产能正在持续爬坡。在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第二季度末生产效率强劲提升,单周内生产了超过1000辆搭载2170电池的Model Y,预计下半年产量将继续提高。

充电方面,在中国,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车主使用特斯拉充电网络累计行驶超过28亿公里,同比增长61%,相当于绕地球7万余圈,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超过65万吨,约为地球种下超过130万公顷森林。截至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过1200座超级充电站、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370多个城市和地区,让充电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2022年的特斯拉AI Day将有很多“令人激动的东西”,我们期待下半年特斯拉的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