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运动车集体换回四缸!最低11万就标配7秒级加速

2022年07月21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十多年前的消费者要买一辆运动紧凑级轿车,福特福克斯,以及欧宝雅特的换壳车别克英朗绝对是个绕不开的选择。不过接下来美系车接连趟过双离合和三缸两个大坑,在国内市场逐渐边缘化,去年通用甚至还没卖过吉利

但也正是从去年开始,美系幡然醒悟,逐渐将原来的三缸发动机替换为四缸机。下面这些美系运动车换到四缸,加速来到7秒级,最重要的是,只要10.99万起售!

雪佛兰创酷RS

厂商指导价:10.99万~12.98万元

车身轴距:2570mm

动力总成:1.5T(L4 184Ps 250N·m) + CVT

零百加速:7.8秒

要说这两年雪佛兰在国内市场,还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恐怕就只有今年5月上市的创酷RS了。

创酷RS最先让人注意到的就是发动机舱里的1.0T/1.3T三缸机,被替换为了通用集团去发布的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也就是通用“阿凡达”发动机。不过创酷RS上这台阿凡达并不是别克昂科威552T上那台211马力的高功率版,其最大输出“仅有”184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区间为1500~5000rpm,参数同样不错。

与这台“阿凡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采用了钢链结构,比传统的钢带结构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再加上创酷RS的车重仅为1.3吨(酷版),推重比来到了138匹/吨,因此其官方零百加速仅为7.8秒。并且我们很容易就能跑出比官方更快的零百加速,随便跑都能在7.5秒左右,算是反向虚标了。

另一方面,创酷RS的内饰材质虽然没有越过10万级合资小型SUV的天花板,但在造型设计上,算是越过了雪佛兰平台的天花板,看起来终于像2022年的新车了。

别克威朗

厂商指导价:12.99万~15.89万元

车身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5T(L4 184Ps 250N·m) + CVT

零百加速:7.7秒

今年2月结束后,曾经的“神车”别克英朗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进入过轿车销量榜前十了,这也就意味着英朗离退市越来越近,其替代车型威朗终于要接替英朗的位置,“放肆”地降价了。目前威朗能给到大约4万块的优惠,以威朗性价比最高的Pro追风版为例,其落地价在12万出头的样子。

当然,更重要的是别克还在去年将威朗上原来的1.0T/1.3T三缸机替换为了1.5T四缸发动机,这也是威朗最大的卖点。作为同一集团下的品牌,这台四缸机实际上就是创酷RS上那台阿凡达发动机。

不过和创酷RS不同的是,创酷RS可以说就是买了台发动机,但威朗则是一台正正经经的紧凑级轿车,不管是在空间、内饰、还是地盘上,都是合资紧凑级轿车的及格水平。

另外威朗的车重和高配创酷RS一样重,再加上车身造型带来的风阻优势,因此其加速比创酷RS还快,标称零百加速仅7.7秒。比本田思域还快,价格却便宜了好几万,还买啥思域呀!

2022款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1.98万~14.58万元

车身轴距:2705mm

动力总成:1.5T(L4 177Ps 243N·m) + 6挡自动/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7.9秒

从去年开始就在传闻的四缸福克斯终于在6月上市,不过这台四缸发动机并不是来自最早传闻中的长安,而是上代蒙迪欧上的那台1.5T四缸发动机,并且由于国VIb排放的原因,功率输出还变小了。

同时这台发动机的扭矩虽然才243N·m,但峰值扭矩平台却像一些300N·m的1.5T发动机一样非常窄,仅为1740~4500rpm。因此我们很难说换上这台发动机算是一件好事。更别提由于发动机匹配的原因,21款福克斯上那台8AT变速箱也变成了6AT,同时由于不支持电子换挡,档杆也由原来的旋钮变成了传统档杆。

另外这台1.5T四缸机在蒙迪欧上是有进气歧管存机油的问题,并且这还是设计缺陷,只能直接理赔,不知道福特有没有改进这个问题。

可能有朋友会问了:那为什么落地后的1.5T四缸 + 6AT的动力总成会比先进的1.5T三缸 + 8AT的零百加速更快呢?我们猜测是这台6AT的传动效率要更高。

因此美系三台十万出头的运动车型里,我们更推荐威朗,而非福克斯,即便是福克斯的底盘放在所有合资品牌中都是佼佼者,但大多数消费者只知道加速猛不猛,和难感受到底盘的调校好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