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入局“混动赛道”,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2年07月22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汽车圈内最有舆论性的,莫过于混动技术了。尤其是,华为余承东与魏牌CEO李瑞峰之间的“隔空对话”,更是引起了吃瓜群众热议。

当然,至于“增程式混动到底落不落后”的问题,我们今天暂且不再展开讨论。但不可否认的是,混动市场已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车企进军混动市场。

就在近日,五菱也正式宣布进入“混动赛道”,未来将推出混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并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技术。

“中国混动”百花齐放

这套技术的核心实力又是什么?据官方称,该单档电磁式DHT可高效、快速、无感地进行模式切换,以带来全速域丝滑驾控,具有更平顺、更高效、更精密等特点,综合效率高达98%。

且单档电磁式DHT是以用户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为依据进行开发的,也就更符合用户平时的用车习惯与需求。因此,单档电磁式DHT也获得了iso/iec 联合信息技术委员会ASPICE CL2国际权威的认证。

纵观整个混动市场,已不再是合资混动独大的局面。如今中国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百花齐放,各显神通。比如比亚迪的DM-i、长安的iDD、长城的柠檬混动DHT、奇瑞的三档DHT、吉利的雷神智擎Hi·X混动,以及理想、岚图、问界等品牌的增程式混动等等,无一不揭示着混动路线是目前主要的发展路线之一。

那么,五菱的单档电磁式DHT又能否从中脱颖而出?或者说它能为五菱产品带来什么亮点?小编在五菱首款混动车型星辰谍照图上,找到了答案。在伪装车谍照中,可以清晰看见“弹射起步”、“瞬移神器”、“超能省”等字眼。

五菱官方微博发布的仪表盘细节图中,也能看见车辆在12km/h行驶时,驱动逻辑是完全采用电驱动,发动机转速为0,且满油状态下续航显示731.8km,这不得不让人对五菱的混动抱有期待。

混动增速更快,主流市场更接受混动车型

况且,混动市场的发展与前景远没有结束。

第一,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广义混动销量,包含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在内的销量已超过120万辆,同比增幅超140%,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占一半,增长率达到121.6%。

第二,今年上半年PHEV车型的累计产销量增长速率更是惊人,分别同比增长1.86倍和1.67倍。

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现象,消费者所选购的纯电车型,价格大多在两个区间,一个是5万元左右的纯电市场,另一个则是25万以上的纯电市场。而且,大多数购买纯电车型的车主,大多已有一台车。

而且要知道的是,份额最大且相对主流的市场区间为8-20万元,而纯电车型似乎在该区间的份额仍非常小。相反,混动车型在该区间的份额越来越高。

当然,用长远的目光去看,纯电车型的发展趋势确实更好,但综合以上几点,则充分证明了目前混动车型相比于纯电车型而言更主流,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混动车型。所以在当今时下,混动车有不错的市场前景,比亚迪等车企已经吃了一波红利。在这样的背景下,洞察力出色的五菱进军混动市场了,相信也会有不错的发展机会。

汽车网评:定价,很大程度决定了五菱混动的前景

至于五菱混动能不能火,小编认为只在于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定价。论产品实力或是诚意,小编认为五菱向来有优势。细想五菱的每一款爆款,要么就是相当符合大家消费者需求,要么就是产品力越级,但都离不开“高性价比”这四个大字。

而从谍照图来看,五菱首款混动车型应该是星辰,售价区间仅为6.98-9.98万元,顶配不到10万。假设应用混动技术后,星辰混动版的售价仍能做到10万以内,竞争力几乎翻倍,毕竟目前似乎还没有哪个车企的混动车型,售价能做到10万以内。也恰是这一未知数,捕捉到了不少人对五菱混动的猎奇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