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特异/洛克希德·马丁共同研发月球车

2022年07月22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阿克隆,俄亥俄州――53年前的今天,搭载着固特异装备的阿波罗11号成功登陆月球。为了更好地延续“登月探索“的传统,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宣布,将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共同研发月球车,为其提供轮胎产品。

汽车之家

自阿波罗登月以来,固特异一直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进行试验和创新,不断精进月球车轮胎设计,使其满足月球探索的复杂需求。阿波罗月球车专为距离着陆点五英里以内的短途旅行使用而设计。未来的任务将需要在极端气候下运行,同时穿越更长距离的崎岖地形。因此需要开发新型高性能轮胎,不仅具有持续多年的耐用性,甚至可以在夜间温度降至-121摄氏度以下,白天温度为121摄氏度以上的情况下使用。同时,由洛克希德・马丁带头的团队在努力实现率先在月球上使用多功能商用车辆。

汽车之家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宇航局有着五十多年的合作经验,共同开发过深空载人和机器人航天器,此次还将管理项目的商业业务开发,并与美国宇航局和全球太空机构展开合作。该公司曾参与过美国宇航局对太阳系每一颗行星的探索,并将继续为太空探索开发新技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月球探测运动副总裁柯克・希雷曼(Kirk Shireman)表示:“美国宇航局推出的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旨在实现在月球上生活与工作。这就对月球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月球车既能够由宇航员手动操控,又能在无机组人员时自动驾驶。我们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月球车,不仅可供美国宇航局使用,还可供其他商业公司,甚至其他航天机构用于科研和载人探索。”

通过本次合作,固特异携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登月研发更持久耐用以及抗极温的轮胎,这将是轮胎技术领域极具里程碑式的飞跃。同时,还将持续挖掘出在航空航天之外的实用价值,并通过探月车方面的技术探索,逐渐向民用领域扩散,以先进的技术赋能未来移动出行。两家公司已经将现有的专业知识应用于该项目,包括在月球土壤试验床上的测试概念。

据了解,固特异的免充气轮胎技术在地球上已被广泛运用于微型移动载具、自动航天飞机和载客车辆领域,固特异将利用该技术来提高月球车的机动能力,应对月球上极具挑战性的自然环境。

近期,加拿大MDA公司作为参与项目的又一合作方,宣布其商业机械臂技术将用于载人月球车。该技术将为宇航员提供有价值的支持,并使其能够在完全自主的任务中发挥更大的功能。固特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加拿大MDA公司将团结协作,共享专业知识。同时也致力为美国宇航局登陆任务提供支持,完成月球车搭载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种最终登上月球的计划,该计划现定于2025年实施。(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