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全球首发,比亚迪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丨车闻

2022年07月22日 09:2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DNA动了!本田全新思域TYPE R全球首发,不灭的红头信仰

终于,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在北京时间7月21日全球首发,本田粉的DNA动了!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

比照上一代思域TYPE R,全新一代思域TYPE R的造型出乎意料地低调,难得一副“扮猪吃老虎”的样貌。但很显然,本田并没有彻底让它低调起来,光是那19英寸哑光黑色合金轮毂,鲜红的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硕大夸张的尾翼,中置三出排气,足以给它带来锋芒毕露的感觉。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尾翼

它的内饰更是直接摊牌,不装了!尽管中控它保留着思域同款的设计,但贴有本田红章车标的运动方向盘,铝合金质感的挡杆头,挡把附近的金属拉丝装饰,以及红色的运动座椅,妥妥就是思域TYPE R的经典元素。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内饰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运动座椅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挡杆

而最带感的还是它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可以看到多种车辆数据,包括行驶时悬架的受力情况,加速度G值数据,各种油液的温度及压力,涡轮压力、秒表等等,就算没跑起来,也知道这是一辆不简单的性能车。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仪表盘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中控屏

全新一代思域TYPE R的灵魂,依然是它搭载的“红头机”,目前官方暂时还没公布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只知道它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尽管保持前轮驱动的布局,但它配备了Helical LSD限滑差速器,能够更好地分配左右前轮的动力输出,获得更快的过弯速度。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发动机

到目前最新一代为止,本田思域TYPE R依旧保持着前驱、燃油动力的特征,但这一代车型会不会成为最后一代燃油动力的思域TYPE R,目前还不好说,有传闻思域TYPE R未来有可能采用混合动力,甚至变为纯电动车。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TYPE R

但唯一不变的一点,本田思域TYPE R始终追求性能的极限,为驾驶者带来更极致的驾驶体验,本田粉的红头信仰,并不会因此而熄灭。

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比亚迪又搞大事,明年发售3款纯电车型

7月21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宣布,比亚迪决定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并在神奈川县横滨市成立比亚迪日本有限公司,由东福治淳担任总裁。不得不说,比亚迪真牛!

比亚迪明年在日本发售的3款新车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宣布了未来日本市场的新车计划,预计从2023年1月开始陆续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这三款车型分别是ATTO 3、DOLPHIN和SEAL。

ATTO 3其实就是国内的元PLUS,这款车此前已经在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销售。它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WLTC工况的续航里程为485km,预计2023年1月发售。

ATTO 3(比亚迪元PLUS)

ATTO 3(比亚迪元PLUS)内饰

另一款车型DOLPHIN,实际上就是国内的比亚迪海豚,连英文名也是海豚的意思。这款车将提供标准型和高级型两种车型,并标配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和误启动抑制功能等主动安全配置,WLTC工况的续航里程为471km,计划在2023年年中在日本市场上市。

DOLPHIN(比亚迪海豚)

DOLPHIN(比亚迪海豚)内饰

至于最后一款SEAL,就是最近在国内刚刚开启预售的比亚迪海豹,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555km,计划在2023年下半年发售。这三款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比亚迪最新的产品,这也能看出比亚迪对日本市场的重视,诚意也相当足。

SEAL(比亚迪海豹)

SEAL(比亚迪海豹)内饰

其实,比亚迪在商用车领域此前早已进军日本市场,以K9电动大巴车为代表的产品也出口到日本。在全球新能源车发展的大趋势之下,比亚迪此时进军日本市场,确实选对了时机。将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国内还会有更多自主品牌不断“走出去”,向更多国家及地区的市场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