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走了,雷诺走了,JEEP也要黯然离场了

2022年07月22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很多汽车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所以说,中国市场并不缺少汽车品牌,真正缺的是能够符合国情和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既然是借着中国市场赚取市场红利,就应该尊重中国消费者并为之服务好,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国品牌都是如此。

说实话,相比国产品牌接地气亲民意的做法,不少国外品牌都有着傲娇的心态,遭到投诉能躲就躲,一推三六五草草了事,这样的例子大家是有目共睹。产品车型减配到连收音机都没有,区别对待的做法让很多车友和网友吐槽等等,消费者受伤害品牌更受伤害,最终的结果就是销量出现跌跌不休,继而旗下的车型遭到市场淘汰。

铃木走了,雷诺走了,讴歌也要离开中国市场,接下来又会是谁在中国市场黯然离场呢?有人说斯柯达英菲尼迪都在报名的路上,目前来看,斯柯达英菲尼迪还没有这样的迹象,不过,从斯柯达英菲尼迪的市场表现来说,各自的市场前景真的是让人充满了担心。

好了,不用猜了,这次要离开中国市场的是广汽菲克,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目前,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也就是说成立于2010年3月9日,仅走过12个年头的广汽菲克正式踏上了退市之路,也就意味着旗下的Jeep再无国产车型,估计将会是以进口的形式存在于市场。

并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对于这句话大家基本上都不陌生,在中国市场中广汽菲克旗下的JEEP品牌,凭借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等国产车型,在中国市场收获了不少铁杆粉丝的青睐,但因产品质量和车型更新换代的缓慢等因素,其跌跌不休的市场表现一直延续到今天。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销量还有12.5万台的广汽菲克,2019年全年销量下滑到7.39万台,2020年全年销量为4.05万台,2021年全年销量仅2.01万台。相比2018年的全年总销量,2020-2021年的总销量出现了比“拦腰斩”还可怕的情况发生,被市场抛弃基本上已成定局。

2022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广汽菲克最为惨淡,累计销量不足2000台,这样的销量也就意味着倒闭的日子不远了。作为广汽菲克旗下主打SUV的品牌,JEEP本应该有崛起的机会,而且旗下的指南者、大指挥官也是不少人心心念念的车型,但因为不迎合消费者和市场需求,再加上营销方面乏力等因素,一次次错失了良机。

说实话,中国市场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市场,只要稍微用点心消费者都会给你面子。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分道扬镳,既有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因素,更有人为的因素在里面。好聚好散,这样的结局对双方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与其相互耗着还不如快刀斩乱麻。

铃木走了,雷诺走了,几经输血后依然是一地鸡毛的广汽菲克也要黯然离场,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