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甘香的陈皮,低调务实的沃尔沃XC60,两者居然那么般配

2022年07月2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般人眼中,陈皮是一种低调而常见的药材,但在广东人眼中,它被奉为“广东三宝”之首,不管是家常的老火靓汤、凉茶、糖水,还是招待客人的时粤菜、早茶中的点心和茶,都有它的用武之地。

这次沃尔沃品鉴会广州站的活动,其中一个目的地就经过广东盛产陈皮的地方——新会。沃尔沃低调、务实的品牌风格,拥有着“广东三宝”之首一般的特质,尤其是沃尔沃XC60,对于这个北欧豪华品牌来说,这是最经典且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沃尔沃XC60

安全的标签,就是招牌

每个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的“人设”,沃尔沃的“人设”就是安全。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绝对是活招牌式的功能。

沃尔沃XC60

假如车辆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骑行者、车辆、动物等碰撞风险,系统能迅速警示驾驶员,并会进行紧急干预主动避险,化解安全风险。实际行驶过程中,这套系统的反应比预期中更快,并且也比较精准,也并未出现误判的情况。

沃尔沃XC60内饰

事实上,在目前最新款的车型中,这套系统也经过了升级,加入了防走神的紧急停车辅助ESA、防后车鸣笛催促的准备驶离通知、防撞墙的后向碰撞预警系统和RAB向后自动刹车,能够在复杂实际道路环境下,更好地应对化解风险。

沃尔沃XC60

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能力,固然彰显出它强大的表现,达到L2的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为驾驶员分担不少的压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之下,带来额外的便利。我们也实际体验了一下,不管高速公路还是市区拥堵的路况,沃尔沃XC60的驾驶辅助系统确实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真正的豪华车,机械方面不靠吹

其实,除了安全这一标签,低调的沃尔沃在驾控体验方面也有它的特色。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XC60

如今这套动力已加入了48V混合动力系统,尽管我们没有专门测试它的油耗表现,并不清楚这套系统对燃油经济性的改善提升到底有多大,但至少在平顺性方面,以及起步时低速行驶的动力响应方面,都有相当理想的表现。

沃尔沃XC60

另外,这套48V混合动力系统还具备自动启停和动能回收的功能,发动机启动时产生的动静,不再像打了个大冷颤,松开油门时,它也可以很畅顺地滑行,并不会出现刹车一般的拖拽感。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搭载的第6代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平时不会让你轻易察觉到它的存在,但实际上它可以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状态,并且能够智能分配控制四轮动力,既提升公路操控表现,也可以在轻度越野的路况强化脱困能力。

沃尔沃XC60

当然,沃尔沃XC60所采用的铝合金前双叉臂和复合叶片弹簧整体式多连杆后悬架组合,把舒适性和操控者之间的平衡拿捏得挺到位,具备豪华车该有的那份质感。假如预算充足,为它选装一套空气悬架与4C自适应底盘,可以享受到更高级的行驶体验。

最后

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却具备低调务实的特质,正如陈皮一样,在很多方面都有它的闪光点。而具备品牌代表性的沃尔沃XC60,它更是将沃尔沃拿得出手的东西浓缩在这款车上面,可以说是一款出色的产品。

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同样相当激烈,沃尔沃却能够在低调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确实是一个有实力的品牌,其独特的品牌魅力,也正是消费者喜欢它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