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电气化时代助力“走出去”

2022年07月22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走出去”一直被认为是自主势力的终极目标,为了实现这个夙愿,中国品牌早在上个世纪末便开始布局海外市场。而新能源时代的降临,不仅推动全球汽车市场发生结构布局,更是为自主势力入局海外市场提供了全新媒介。

7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日本分公司(BYD JAPAN株式会社)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亮相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预计将在3月初正式登陆发售。这表明,比亚迪继在日本纯电大巴等商用车领域站稳脚步后,又在日本民用市场摁下了加速键。

扎根日本市场,推动全球电气化改革

实际上,比亚迪对于日本市场的入局策略与欧洲市场相似,都是通过与电气化适配性强的商用车领域入手,在取得一定的战略性成果后,在逐渐扩散到民用市场。

早在1999年,比亚迪就以二次充电电池为起点,开始服务日本客户。随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新能源储能系统以及纯电动叉车等业务在日本顺利开展,凭借优质的产品与、优秀的运营表现以及异常美丽的价格,比亚迪在日本商用车领域逐渐打开了门路,并在日本国民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口碑与形象。

例如,早前比亚迪就已把电动大巴K9卖到了日本京都,随后又扩大到了福岛。如今,比亚迪在日本纯电大巴市场的占有率达到惊人的70%,日本每三辆纯电大巴,就有两台来自中国比亚迪

当然,这对于一家主销新能源民用车型的企业来说,肯定是远远不能满足胃口的。因此,民用市场就成了比亚迪下一场“磨剑”的舞台。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发表视频致辞并表示:“作为全球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比亚迪经过27年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和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今天,在日本消费者的支持和期待下,我们带着新能源乘用车来到日本。比亚迪和日本拥有共同的绿色梦想,这让我们与日本广大消费者没有距离。”

携“电”而来,比亚迪家族惊艳亮相

在新能源浪潮的助力下,汽车市场的产品矩阵变得丰富起来,本来热衷于“躺平”的全球市场,也变得愈发“凡尔赛”,用户的消费胃口也变得愈发刁钻,这就需要比亚迪投入更多的努力与创新。

比如,比亚迪公布并亮相了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即将在日本乘用车市场发售的车型,就是比亚迪当前最具实力的自研产品。三者皆基于e平台3.0打造,搭载着工艺成熟的比亚迪刀片电池、发扬着国产车型在智能化水平的优先性。其中,元PLUS和海豚定位为小型车,能够与尝惯K-car味道的日本国民需求相贴合。而海豹走的是“硬派理工男”路线,其出场就将安全辅助配置拉满,遥控泊车、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把新能源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是被大众公认能与特斯拉Model 3直接对拼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考虑到日本市场是以右舵车为主,所以将元PLUS也换装上右舵版。可见,比亚迪对于不同用户群体的细心考量。

当然,在强调产品产品生态网的当下,优秀的产品服务还需强大的销售与服务体系。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并在当地建立起相对完善的售后与服务体系。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也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携手本土优秀的经销商和合作伙伴,逐步建立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日本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和更好的服务体验。”那么,比亚迪布局海外市场将会取得那些成果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最后:

在“碳中和”目标的助推下,全球都在掀起一股“绿色出行”浪潮。而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一匹“黑马”,比亚迪自诞生以来,就将电气化作为主营业务,不断强化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布局。在国内,不管是以后来者“蔚小理”为首的自主新势力,还是以吉利长安为首的老前辈派,都不能阻挡比亚迪稳中有进的增长速度。在国际市场中,比亚迪也可以跟随中国“走出去”方针,将中国制造推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