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比唐DM-i小,但内饰更豪华,比亚迪护卫舰07值得等吗?

2022年07月22日 16:4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旗下的SUV在新能源市场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不仅宋PLUS DM-i接连霸榜,唐新能源也有非常不错的销量,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不过大家可以看到,这些SUV目前都属于王朝系列的产品,新出的海洋系列目前来说还没有一款正式上市的SUV。不过护卫舰07却有未出先火的趋势,关于内外造型设计以及价格的讨论并不比其它车型少。而随着近日内饰造型的曝光,再次为它带来了很多热度。

内饰=驱逐舰05+唐DM-i?

随着本次护卫舰07谍照的曝光,我们可以更加全面的观察到内部的细节。作为海洋系列的全新车型,护卫舰07在内部却没能带来什么惊喜。中控台正中央依旧是标志性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尺寸看上去和唐DM-i比较接近,而驾驶位前方的小尺寸的液晶仪表就非常类似驱逐舰05的设计风格。另外中控台面依旧是带有多层次的波浪纹理,空调出风口造型略有微调,主要在很多部位的细节则加入了土豪金饰条进行点缀,显得档次感更高一些。不过年轻消费者能不能接受这种装饰,就不好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座椅部分我们观察到,新车采用的是翻毛皮与皮质拼接材质的座椅,因此豪华感将会比唐新能源更胜一筹。后排座椅宽度看起来和唐新能源还是比较接近的,再加上地台近乎纯平,舒适性方便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车身造型这块很早就暴露在大家的视野当中,前脸部分则是和驱逐舰05如出一辙的横向镀铬饰条,大灯造型也和驱逐05一样与中间的饰板相连,形成贯穿式的视觉效果,这让它看起来要比唐新能源更加大气一些。而车身侧面由于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再加上配色相对更年轻化一些,整体会比唐新能源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图为比亚迪唐DM-i)

护卫舰07和唐新能源的定位一致,都属于中型SUV。在尺寸方面,二者的表现也是极为接近的。像护卫舰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而目前在售的唐DM-i车型长宽高为4870/1950/1725mm,轴距长度同样是2820mm。可以看到,它们在轴距长度一致的前提下,唐DM-i的座椅都是7座布局,因此采用5座布局的护卫舰05在空间表现上似乎能够有较大优势。

而动力部分大家就比较熟悉了,和唐新能源一样,护卫舰07也提供DM-i和DM-p两种插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主打经济取向的DM-i车型采用最大功率为145kW的前置单电机,而更注重性能表现的DM-p版则是用上了总功率为295kW的前后双电机。虽然电机功率不管是DM-i版还是DM-p版,相较2022款的唐DM-i以及DM-p都更低一些,但鉴于护卫舰07的车身重量也比2022款的唐DM-i/DM -p更低一些,所以相信护卫舰07在动力表现上也能达到和它差不多的水平。

预计卖23万元,能比问界M5好吗?

就整体而言,护卫舰07确实在参数部分略有“缩水”,像车身尺寸、电机功率都更低一点。不过在细节部分,像翻毛皮的座椅用料、土豪金装饰都能看出来它的定位并不会太低。同时结合驱逐舰05要比同样紧凑级的秦PLUS DM-i定位更高的情况来看,护卫舰07大概率也是会维持同等情况。所以价格方面,预计在配置水平略高一些的同时,价格可能要比唐DM-i高个1-2万元左右。

(图为问界M5)

在中型新能源SUV这一定位下,实际上热度较高的也就是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新能源以及问界M5这么几款车型。其中Model Y起售价高达31.69万元,并且还是一款纯电SUV。在二者较大的差价之下,估计很难产生太大竞争关系。

(图为问界M5内饰)

而近23万元左右的价位,以及插混SUV的定位下,问界M5这款同样能充电、能加油的增程式SUV就成了它较大的竞争对手。目前来说,问界M5凭借出色的车机系统以及较为全面的配置,同样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护卫舰07同样也搭载DiLink 4.0的车机系统,但这方面来说口碑跟华为这套鸿蒙车机系统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不过比亚迪的这套插混系统同样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它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基础,这一点也是问界M5暂时无法企及的。另外同样都是5座布局,问界M5的轴距要比护卫舰07更长一些,至于空间表现能不能比护卫舰07更加优越还需要我们进行实测,但就整体而言二者可以说各有优势。

总结

护卫舰07和唐新能源的关系,就很像当下丰田本田非常爱打造的双车战略。不过目的虽然相同,但做法却并不一致,比如护卫舰07和唐新能源,不光外观设计不同,座椅布局更是将消费人群区分开来,两款车型一起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年轻化的购车选择。至于未来市场表现如何,估计就看价格能不能达到消费者预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