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将有多款搭载麒麟电池的车型上市

2022年07月22日 17:09:01
分享到:

7月21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 2022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明年将有多个使用麒麟电池的新车型上市。

宁德时代6月23日推出了CTP3.0麒麟电池,目前是全球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最高记录,官方表示不需要“堆电池”,就可以轻松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提升13%,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理想汽车、阿维塔和哪吒汽车的旗下车型将在2023年首批搭载麒麟电池。凭借着麒麟电池的加持,宁德时代的“朋友圈”和市场份额或将再度扩大。

根据最新的SN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4%。目前,宁德时代的产品已经覆盖了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了400GWh,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宁德时代有这样的成绩和舍得在研发方面投入是密不可分的,宁德时代每年拿出营收的6-7%投入到研发中,2021年投入了77个亿,拥有超过1万人的研发团队,还拥有全球测试规模最大的测试验证中心。

宁德基地在去年入选了世界经济论坛的灯塔工厂,在制造系统、产线布局、关键工艺优化控制以及数字化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革命性的创新,让产品缺陷率达到了PPB级别。宜宾基地通过一系列的自主研发创新,获得了SGS颁发的全球首个电池工厂的PAS2060证书。

最后,宁德时代亟需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打通生产、使用、回收等各环节。宁德时代换电品牌EVOGO今年已经陆续在厦门、合肥落地,通过独创的组合换电模式,解决了经济适用型轿车的市场普及问题。我们目前还有多个车型正在合作推进中,也会在更多城市落地。

来源:第一电动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