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30多万的MPV杀到!轴距3米2,或搭刀片电池,要拳打埃尔法?

2022年07月22日 19:07:04
分享到:

长期以来,别克GL8制霸国内主流MPV市场,尤其是此前的MPV商务市场。而在高端“保姆车”实车上,丰田埃尔法成为了一个传奇,早前疯狂加价提车的新闻让吃瓜群众目瞪口呆。最近,红旗全新MPV车型HM9频频曝光,将在近期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独特的品牌属性,大气的家族化造型,或许这个车能让前两者感受到些许压力。

什么时候上市?多少钱?

  

自今年5月登录工信部申报目录,红旗HM9量产、上市已经近在眼前。前不久,网上爆出一张红旗内部会议的现场PPT,显示红旗HM9将会在今年7月份开启预售,并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如今7月已经临近月底,HM9预计很快将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

在这份PPT上,我们看到红旗HM9显示的核心竞品为别克GL8丰田赛那。其中丰田赛那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别克GL8售价区间为23.29-53.39万,不过其中ES陆尊及Avenir艾维亚版本的售价区间也在31.79-53.39万。与之对标的红旗HM9售价区间预计会有较大的重叠范围。红旗HM9的起售价预计在30万左右。

另外,红旗HM9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据一份国内媒体曝光的红旗规划信息显示,红旗HM9规划的最大年产能为8.5万辆,其中PHEV插电混动版本规划的最大年产能占10%,即8500辆。目前市场上定位接近的混动MPV车型包括岚图梦想家(指导价:36.99-68.99万)和腾势D9(预售价:33.50-66.00万)等,红旗HM9 PHEV版本售价范围预计会与之接近,起售价或在35万左右。

不过目前不论是申报图还是曝光的其他信息都尚没有HM9 PHEV版本的更多信息,PHEV版本是否会与燃油版同步发布、上市目前尚不清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M9后续还将推出一款定位更低的姊妹车型,代号D711的一汽奔腾MPV车型,新车预计定名一汽奔腾M9。新车将与红旗MPV车型HM9一道在一汽红旗繁荣工厂投产,奔腾M9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上市。

家族式外观稳健大气,商务感十足

外观方面,红旗HM9多处均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尺寸巨大的直瀑式格栅和大灯组融为一体,配合从雾灯区域延伸向下的保险杠,营造出一种威严豪华的质感。同时前发动机盖板上的红旗标识同样没有缺席,辨识度十足。

车身侧面属于典型的MPV设计,包括不小的前三角窗、侧滑门、连体式门把手等等,隐藏式设计的D柱装饰欧多条横向镀铬饰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22x2005x1935mm,轴距为3200mm,属于中大型MPV车型。

红旗HM9在尺寸上与岚图梦想家接近,大于官方透露的主要竞品:别克GL8丰田赛那,如果售价相仿,新车在很大程度上较竞品有一些优势。当然,红旗HM9与丰田埃尔法不会有真正的竞争存在。开玩笑来说,买埃尔法加价加的钱都够拿下红旗HM9了。

不过,以红旗品牌在国人心中独特的地位,和这套颇有气场的设计,在“面子”这块红旗HM9或许还真的能打动部分埃尔法车主。可以这么说,如果两台车并排,HM9的回头率大概率是比埃尔法更高的。

尾灯部分和前灯组造型遥相呼应,依旧是熟悉的贯穿式造型,配合镀铬装饰,营造出层次丰富的尾部整体造型。从新车的夜间路试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尾灯具有辨识度相当高的点亮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车尾还采用了双通道进气式的尾翼,在一众MPV车型中,可以说是独有的特色设计。

车内二三排共轨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前排设计中规中矩,电子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数量更多的触摸式按键等这些近期新车惯用的设计。此外,新车的档把也被安置在中控台区域,为下方腾出更多储物空间,这点设计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还是十分友好的。

新车内部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独立航空座椅看起来十分宽大,且带有腿托的后排座椅,各种电调节、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在中间扶手上,还有可伸缩的触控操作屏,可以对座椅、空调等进行控制,休息时又可以进行隐藏,不影响扶手的使用,并且可以避免误触。

第三排按4/6比例可以分别独立控制,包括椅背俯仰以及座椅前后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M9采用了独特的二三排共轨设计,第二、第三排座椅前后调节共用同一组滑轨,因此在第三排无需使用时,第二排座椅可以退后到十分靠后的位置,而第三排也可以通过前移为后备箱留出更大的空间,空间使用更加灵活。不过这样的设计让第三排座椅很难实现放倒后与后备箱地面平齐,期待新车发布时红旗能给我们一个惊喜的方案。

插混车型或采用刀片电池

动力方面,目前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公开的燃油版红旗HM9搭载代号为CA4GC20TD-35的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最大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时,正如前文所属,HM9还有一款目前信息寥寥的PHEV插电混动版本。不过,网上也曝光了一组疑似红旗HM9 PHEV版本的电池图片。从图片上判断,该电池所使用的电芯极大概率为比亚迪插混专用刀片电池。

此前,红旗已经与比亚迪达成合作,一汽红旗E-QM5已经率先采用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并且在今年2月26日,由一汽集团和比亚迪共同投资的一汽弗迪正式在吉林长春动工。该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为135亿元,设计年产能60万台套,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相较比亚迪纯电车型所使用的刀片电池,比亚迪DM-i系列车型也在使用的插混专用刀片电池外观上明显更厚。由于混动车型所需电池容量不多,一般在20kWh以下,所以设计成了更厚但更矮的形状,能够降低电池包的整体厚度,减少对车内空间的占用。

此外,这款电池上首次把脉冲加热技术应用到了电池热管理系统中,提升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至于HM9的混动系统的其他参数,目前尚没有更确切的消息,我们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结语

  

从目前曝光的产品信息来看,红旗HM9还是展现出了很大的诚意,当然更详尽的实车品质还有待新车发布后我们给您带来更详尽的体验分享。以一汽以及红旗的独特地位,红旗HM9推出之后势必能迅速打入公务MPV市场,尤其在近年来别克GL8快速想家用MPV市场转型的阶段,红旗HM9取代公务市场上的GL8也会更快。

当然,这是一款商务气息浓厚的MPV车型,在家庭MPV市场上的表现还有待观察。不过以其不俗的气场,用在商务接待方面一定不会让老板感到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