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东科技发布新能源车行业支付解决方案

2022年07月23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20日,在“向实而生・2022京东支付科技产品发布会”上,京东科技重磅发布支付科技ToB产业服务全景图,并推出以支付科技助力产业数字化的三大解决方案,其中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提出了支付解决方案,全链路、一站式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化升级。

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将达到25%,加之新能源车企技术智能化发展趋势,届时车联网在新能源车企的渗透率将达到91%。产业升级过程中,直营模式升级成为新能源汽车面临最大难点。

汽车之家

基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直营直销特点以及服务痛点,京东支付科技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量身打造”了全链路、一站式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涵盖汽车预售订购、汽车尾款支付、汽车金融服务、以及充电、售后等车后市场的汽车全生命周期资金收付。同时,京东支付科技的智能支付产品还加速了车联网智能消费场景升级,比如在车机端、手机端支付与分账产品服务,并支持车联网生态软件、固件升级。

从国内一家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转型的汽车品牌与京东的合作来看,全场景的支付与对账功能让企业收益良多。仅7天时间,京东支付科技为其提供含定金支付、尾款支付的整车销售支付服务、先充电后付款的充电网络支付服务、到期还款的汽车金融支付服务、月功能费和按需付费的OTA支付服务,以及汽车后市场相关的周边产品支付服务等,助力该新能源汽车品牌实现全场景支付与对账能力,同时线上大额支付能力成交转化率提升34%,统一收银与对账财务结算效率提升52%。

此外,通过多年在京东生态内对分销转直销模式过程中沉淀的产品服务能力,京东支付科技打造了支付结算PaaS中台,进一步助力客户在业务管理与财务运营层面降本增效,构建车后市场从0到1供应链管理体系,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转型奠定数智化基础。(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