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ST Line吧!2022款福克斯购车手册

2022年07月23日 07: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就在上个月结束的重庆车展期间,2022款长安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共有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1.98--14.58万元,相比2021款车型略有调整。新车外观变化较大,内饰针对细节进行了修改,全系车型回归四缸1.5T发动机。今天就让我来带大家看看2022款福克斯的哪款车型性价比比较高。

汽车之家

2022款福克斯依然有两厢和三厢车型可选,除了入门版的EcoBoost 180自动竞擎版只有三厢车型外,其他三个版本,EcoBoost 180自动竞速版、自动ST-Line和自动S版均可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两厢或三厢车型。相同版本的两厢和三厢车型,整体配置水平相当,仅有细微的差异,文中会作简单说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新款福克斯全系回归四缸发动机,不过仔细的你们一定也发现了,新款福克斯的传动系统变成了6速自动变速箱,而在老款车型上,与1.5T发动机匹配的可都是8AT变速箱。这么一波操作下来,是指导价的降低。不过对比新老两款EcoBoost 180自动ST Line之后会发现,新款除了变速箱变成了6AT外,10喇叭的B&O音响也成了选装,带杯架的后排扶手和后排出风口也没了。所以指导价下降的幅度……你们自己体会吧。

EcoBoost 180自动竞擎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新款福克斯的入门版车型,自动竞擎版是唯一没有两厢的车型。从配置上看,全LED大灯、8英寸全液晶仪表算是其中可拿得出手的配置,其他的都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当然这里还要说的一点是,自动竞擎版也是全系中唯一使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相信选择购买福克斯的朋友还是很看重后轮独立悬架的,所以这台入门版更多还是拉低指导价门槛的存在。

EcoBoost 180自动竞速版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相比自动竞擎版,指导价高1万元的自动竞速版换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12.3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这1万元算是换来一个“舒适运动包”。所以咱不妨把预算稍稍增加一些,换一台驾乘舒适度有所提升的自动竞速版。

EcoBoost 180自动ST Line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福克斯是一台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车,所以这次我将自动ST Line选做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因为我觉得外观运动套件得有,搭配米其林PS4轮胎的18英寸轮圈也挺吸引人。此外自动ST Line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能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同时驾驶辅助功能也更加全面,也是全系车型中唯一可选装L2级别驾驶辅助的。当然如果您预算有限,自动竞速版也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只是我觉得自动ST Line是一台更“真实”的福克斯。

汽车之家

EcoBoost 180自动S版

推荐指数:★★★☆

在新款福克斯全系车型中,增加了一款EcoBoost 180自动S版,指导价相比自动ST Line高2000元,如果仅看配置表的话,两车的配置差异仅仅是座椅材质不同,后者使用皮/织物混搭座椅,前者为皮/翻毛皮混搭座椅。所以咱用新车图片来说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是否愿意多花2000元来获得这个拉花、座椅材质和蓝色安全带,就看您自己了。我是觉得自动S版的那个拉花意义不大,不过翻毛皮座椅应该会有朋友喜欢。还有一点,自动S版不可选装B&O音响和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所以想选装这些的朋友,就只能选择自动ST Line了。

编辑点评:

这次中期改款,福克斯全系回归四缸发动机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点,外观设计的变化还是仁者见仁吧,我觉得还不错,而我的同事也会觉得不如老款好看。就新款福克斯全系车型的配置来说,自动ST Line无疑是表现最全面的那个,外观运动套件、18英寸轮圈、换挡拨片、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些运动型轿车该有的元素都有了;当然要是您预算差那么一些,退而求其次选择自动竞速版也不错。(文/汽车之家 周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