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公布6月销量,满血复活,蓄势待发

2022年07月23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新领域

2022对于每一位汽车从业者而言,是不容乐观的一年,至少上半年是这样的。供应链断供、芯片短缺,再加之全球经济的衰退,汽车行业再次遭遇了一次寒冬。但否极泰来,正如新华社的文章所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伴随着供应链系统的恢复,东风日产品牌也逐步回归到了正常的发展轨道当中,一个满血复活的东风日产,奔向我们而来。

数据证明,车市真的在好转,东风日产公布了6月销量成绩,终端销量为91,867辆,环比上半年的每月销量,有了新的突破,而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的销量表现更是能用突飞猛进来形容,6月全车系收获终端销量10,046辆,同比增长71.0%。作为一线的日系合资汽车品牌,东风日产交出了单月突破9万销量的成绩单,对于友商来说,无疑是倍感压力,在笔者看来,东风日产品牌能如此快速复苏,离不开产品与品牌的生命力。

先说产品生命力,作为东风日产老牌旗舰级轿车,第七代天籁6月终端销量达到了14,721辆,同比劲增51.2%,创下6月销量历史最高记录。天籁车型1-6月累计终端销量成绩也相当亮眼,高达74,171辆,同比增长10%,这一优异成绩,也创下天籁车型半年销量的最高记录。

天籁高销量的秘密,来自于日产品牌对旗舰的理解与侧重。在现款天籁上,不仅配备了与英菲尼迪同源的2.0T VC Turbo引擎,还有由ANC主动降噪、双层隔音玻璃、BOSE高保真音响系统共同组成的全维静谧剧院式座舱,在不加价的情况下,有这些高价值配置的加持,让天籁车型的产品力更上一层楼,能持续斩获高销量,也不足为奇了。值得一提的是,天籁车型也将迎来中期的大改款,据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期改款的天籁可谓是“大变样”,在车身造型、智能化上,都有相当大的提升,全新改款天籁,也将在下半年与我们相见。

提到东风日产品牌,就绕不开其A级明星销冠车型——轩逸,在6月份,家轿销量王者轩逸组合的终端销量为45,767辆,同比增长了11.1%,而轩逸组合的上半年累计销量,则是达到了207,222辆这一惊人数字。

作为连续两年国内的销冠车型,轩逸车型的取胜之道,笔者认为主要分两点,第一,轩逸打造了同级无可撼动的舒适座舱,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加持,让其有媲美B级车的乘坐体验。第二,轩逸车系的跨度广泛,基本覆盖了最主流的消费群体,特别是去年年底追加的e-POWER技术,填补了东风日产品牌在混动板块上的空白。事实上,这套e-POWER技术也是黑科技满满,不仅支持全电驱行驶,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低至3.9L/100km,在今年,这套技术还荣获了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低碳车”的奖项。东风日产品牌也表示,近几年会全面铺开此e-POWER布局,这意味着,在以后,我们还能见到更多的e-POWER车型,很难让人不期待。

而促成东风日产销量的扶摇直上,产品力过人是一方面,品牌焕新生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品牌成立的19年之际,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势必要从品牌、产品、用户体验上实现全新的变革;东风日产日产品牌作为巩固技术日产的中坚力量,将不同的新目标分发至各自品牌。以启辰品牌致力拓展年轻化、智能化领域;以英菲尼迪品牌进一步挖掘豪华汽车市场机遇。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品牌各司其职,在各自战线上发光发热,其头并进,开启大东风日产时代。

另一面,东风日产也正式对外铺开EV布局,在今年年初,我们已经见到了ARIYA车型对外开启预定。作为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ARIYA源自日产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具有超安全、大空间、高智能、精工艺四大优势,并且有着日产新一代的众多设计理念,包含最具代表性的东方美学设计理念。集日产EV75年历史之大成的ARIYA,绝对是未来纯电市场中的一款重磅车型。除此之外,下半年还有8款其他东风日产的新车与我们相见;所以我们也可以预见,东风日产将集三品牌协同作战,在燃油、混动、纯电多赛道突围布局,以及在数字化方面不断深耕,大步跨入新时代的里程碑。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随着汽车行业产销情况的改善,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本月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的逐渐复苏。”结合近期东风日产品牌的整体销量与发展趋势来看,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对于汽车行业的「下半场」有着无比充足的信心与坚定的决心,而这下半场不仅指下半年,更多的是未来长久的车市局面;笔者也相信,在未来,东风日产品牌会为我们创造更多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